>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晒沪上中超3骏前六轮成绩单 球队之间一较高下

2013年04月22日15:0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昨天,在上海申鑫迎战杭州绿城比赛中,球迷们拉起“雅安坚强”的横幅。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昨天,在上海申鑫迎战杭州绿城比赛中,球迷们拉起“雅安坚强”的横幅。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陈华

  中超联赛昨天结束了第六轮的争夺,虽然整个赛季只过了五分之一,但在本周日申花和上港的又一场“上海德比”到来前,还是可以管中窥豹,分析一下沪上三骏当下的优势和缺陷。

  申花关键词:顽强

  昨天下午,上海申花再度上演逆境求生的惊险大戏。客场挑战积分领先的青岛中能,上海申花在后卫李建滨送出乌龙球的不利局面下,竟在第91分钟扳平比分。替补登场的姜坤给出精准定位球助攻,同样替补登场的高中锋外援达迪头球蹭射破门。

  申花和中能之战,几乎是申花前6轮“不抛弃、不放弃”精神的缩影。尽管被罚以负6分起步,尽管被外界一路看低,尽管俱乐部拖欠外援薪水等场外负面新闻不断,但球场内的上海申花今年扮演了一粒铜豌豆的角色:蒸不烂、煮不热、锤不扁、炒不爆、响当当!

  0比2落后宏运,似乎大势已去,申花却在下半场神奇扳平比分;0比1落后鲁能,场面近乎失控,申花居然上演不可思议的惊天逆转;昨天全场并无太多破门良机,申花依旧凭借两名替补的精彩发挥全身而退。这三场看似必输无疑的比赛,申花硬是啃下宝贵的5分。

  6轮2胜4平,这是沪上三骏中最漂亮的一张答卷。必须承认,申花在逆境中的求生欲望和顽强精神值得尊重。

  申鑫关键词:浮躁

  2比1击败杭州绿城,上海申鑫队昨晚在源深体育场终于 “开和”,拿到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中超前6轮,申鑫多数时间给人以浮躁的感觉,但是昨晚的胜利宛如一场及时雨,也让球迷看到了主教练朱炯的自我修正。

  本赛季开始前,申鑫的声势明显大过同城的申花以及上港队,在“于涛争夺战”中还和申花闹出不快。但足球终究是要靠脚去踢的,昨晚战胜绿城之前,仅积3分的结果让球队只能混迹于保级区。先进球却老被对手扳平,能踢出漂亮足球却无法收获胜利,申鑫屡屡丢失好局的背后,是球队自上而下的心态失衡。俱乐部希望球队成为上海足球新旗手,主教练对传球过度迷恋,年轻队员们经验欠缺,都是球队心态和成绩不稳的根源。

  昨晚,申鑫队在手握2球的情况下,依旧出现禁区内犯规送点球的低级失误。好在,交了一大笔学费后,俱乐部学会了低调,朱炯的换人更具针对性,队员的经验也在积累。能否从此拒绝浮躁心态,将直接决定申鑫本赛季的走向。

  上港关键词:务实

  总教练徐根宝希望球队踢出巴萨式的“高富帅”风格,可是上港集团队如今转型成了“经济适用男”。在风格和成绩之间,上港队教练组也在探索和尝试,总体来看,趋向务实的打法已让球队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土帅、土炮,上港集团队前6轮主打的是本土牌。高洪波毫无疑问是最具能力的本土教练之一,对中超的熟稔让他悄然完成了对球队战术的微调。在不改变技术风格的前提下,上港队如今踢起了更实惠的“结果足球”。

  其实,上港队的外援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不济。虽然卡贝萨斯至今没有进球,但他有3个助攻,依旧是球队的前场支点。另一名中锋迪克森受伤病困扰,6轮加起来踢了不到90分钟,真正实力还有待检验。至于后卫线上的阿多和伊万,两人带领队友做到了3场0失球。先抓防守,就是球队务实战术最好的证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