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拜仁晋级无忧第三球属犯规 格策是新梅西

2013年04月24日1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ean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展开角逐,拜仁坐镇安联球场4-0大胜巴塞罗那,德甲著名评论员、搜狐体育专家张力在接受独家访谈时对拜仁本场比赛的表现做了总结评论,并对接下来的比赛进行了展望。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本场比赛,拜仁4球狂胜巴萨,创造了欧冠改制后最悬殊的半决赛比分(上一次在欧冠半决赛出现4-0的比分,还是在1989年布加勒斯特星主场4-0大胜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踏进决赛,谈到拜仁本场的高光表现,张力表示:“正如老帅海因克斯在赛前所说的一样,拜仁主场面对巴萨踢得并不保守,球员的无球跑动、逼抢都非常积极,对巴萨传球点的盯防也十分到位,罗贝里组合在两个边路的高效进攻形成了完全压制,尤其是在1-0之后,拜仁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导权。”

  此外,本场比赛匈牙利籍主裁判考绍伊的几处争议判罚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对此张力也谈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欧冠联赛进行到半决赛,球队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在如此快节奏、高强度对抗的比赛中,很难要求裁判明察秋毫、准确地做出每一次判罚,巴萨两名球员皮克、桑切斯在禁区内的手球、以及戈麦斯那一粒有越位嫌疑的破门,都在可判可不判的范围之内,应该尊重主裁的判罚。相反,拜仁的第三球、穆勒在禁区内故意“挡拆”撞倒阿尔巴,从而帮助罗本破门得分,属于犯规行为,此球应属无效。”

  在本场比赛赛前预测时,张力曾认为拜仁将在主场2-0取胜巴萨,如今,仗着4-0的巨大优势,可以说拜仁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欧冠决赛,讨论次回合比赛以及拜仁的夺冠前景时候,张力认为:“考虑到4个球的巨大优势以及拜仁目前火热的状态,球队晋级决赛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巴萨逆转米兰般的奇迹应该不会重演,况且次回合主力中锋曼朱基奇可以复出,只要拜仁能在诺坎普打进1个进球,巴萨就要连进6球才能直接晋级,这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倘若拜仁顺利晋级,则是自09/10赛季以来4年3进欧冠决赛,无愧近几年欧战表现最好的球队,且无论决赛对手是多特还是皇马,刨去主场优势双发都是五五开的局面,很难说哪支球队夺冠的概率更大。”

  就在拜仁迎战巴萨前不足12小时,多特蒙德、拜仁官网几乎同时宣布了格策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加盟拜仁的消息,这对拜仁球迷来说无疑是一阵强心剂。然而,格策加盟后会对球队的现有人员、战术打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此,张力给出了专业的观点:“夏天瓜迪奥拉执鞭后,势必会对球队战术进行巴萨化改革,极有可能贯彻无锋战术,作为瓜帅钦点的球员,格策将在队中扮演梅西在巴萨的角色。此举将对拜仁阵中两名球员冲击最大,首当其冲的就是罗本,虽然小飞侠的边路特性与格策冲突不大,但是相对“独”一些的踢球风格并不符合瓜迪奥拉的团队打法,队内状态上升、更具年龄优势穆勒、沙奇里都可以作为他的替身。另一位可能被清洗的球员就是戈麦斯,参考此前瓜迪奥拉手下伊布、埃托奥的结局,此类中锋虽然都具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但并不符合无锋战术小快灵打法的需要,加之此前戈麦斯与欧洲许多豪门传出绯闻,因此他在夏天离队的可能性很大。”

  北京时间25日凌晨,欧冠半决赛多特主场迎战皇马的比赛将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展开。张力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赛前分析,他指出:“本场比赛多特蒙德的形势并不乐观,虽然球队状态不错,并且在本赛季欧冠中保持不败,但是在牌面实力上与皇马还有不小的差距。虽然小组赛两次交锋1胜1平,但是两回合交锋已经让穆里尼奥对这支球队有了完全的认识,双方毫无秘密可言。同时,格策在赛前被宣布离队,对球队上下士气都有不小的影响,多特核心甚至面临着被主场球迷狂嘘的尴尬局面,他的发挥将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变数,多特唯有在主场零封皇马取胜,才能保住次回合晋级决赛的希望。”

  更多精彩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