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大梦时代火箭0-2逆袭 角色球员成翻盘神器

2013年04月26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奥拉朱旺资料图

  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季后赛0-2落后基本上就半截身子入土,但是NBA素来都是奇迹诞生的地方,火箭队史当中就曾经演绎过0-2落后最终超级逆袭成功的案例。而且是在1994年和1995年连续两年对阵太阳的时候都上演过如此的超级逆转,那么他们是如何完成这两次经典逆转的呢?

  1994年的火箭就阵容来说处于慢慢老化的阶段,他们的内线两大巨星奥拉朱旺和蓝领大前锋奥蒂斯-索普都是31岁,或许这个年龄在现在的NBA水平不算什么,但那个时候已经是球员生涯的末期了。幸运的是两人依然能够保持绝佳的状态下去,“大梦”作为球队的首席得分手自然是最关键的人物,但在季后赛第二轮当中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个角色就是蓝领球员索普。因为就是他在四号位和巴克利疯狂缠斗,这才能够为奥拉朱旺的进攻保留了更多的精力。

  火箭在1994年前两场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就是因为第三战和第四战索普成功封杀巴克利,分别只让“空中飞猪”只拿到18分和19分入账,要知道,那年的巴克利季后赛场均高达27.6分,想要将他限制在20分之下非常不容易。也正是因为有了索普的防守,奥拉朱旺的进攻如此经典的内线任务分配,于是才有了他们经典逆转的开始。

  当然,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依然还是超级巨星,在最后的抢七大战当中索普被巴克利打得犯规过多导致出场时间无多,不过奥拉朱旺全场轰下37分17篮板的恐怖数据,一个人在篮底和太阳厮杀。同时“外星人”萨姆-卡塞尔独砍22分,在外线和太阳外线球星凯文-约翰逊对飚,于是火箭才以104-94击败强大的太阳顺利完成0-2落后的超级逆转。

  两支球队在1995年的相遇更加激烈,由于索普被交易掉的缘故,使得火箭的内线少了一大防守猛将。不过所幸的是迎来了另一个超级巨星德雷克斯勒,因此即使是在前两场0-2落后的情况下,火箭依然能够保持非常稳定的进攻火力,这就与1994年全队进攻只依赖奥拉朱旺有了截然不同的状况。外加霍里和卡塞尔这两个新人的快速成长,构成了火箭新老搭配的绝佳年龄结构。经历了前四场1-3落后之后,火箭展开了他们最轰轰烈烈的反击大战,这也是最传奇的“打不死的德州蟑螂”。

  如果是进攻端上表现不佳的话,那么想要赢球就必须要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第五战“滑翔机”被防得6投全部偏出只拿到4分入账,但是那场比赛即使是太阳两大内线A.C.-格林和巴克利都抢下20个之多的篮板,全队命中率却被防得只有38.7%,火箭也就此凭借出色的防守而获胜。第六战也同样如此,巴克利轰下34分14篮板,不过他们的第二号得分手凯文-约翰逊被火箭的肯尼-史密斯和卡塞尔合力防得15投只有5中。

  最为经典的抢七大战则是两队超级巨星都在狂飙,巴克利拿到18分23篮板,约翰逊46分10助攻,但是火箭方面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都轰下29分,两队的超级巨星都在起着重要的角色。不过不同的是火箭角色球员当中卡塞尔砍下18分,并且在最后时刻拥有艾利的存在,他在比赛还剩7.1秒时命中关键三分,并且抛出“死亡之吻”而成为历史的经典。

  1994年与太阳的抢七大战卡塞尔独砍22分,1995年抢七大战“外星人”再砍18分外加艾利的死亡之吻进球。这也说明了一支球队想要在0-2的情况下翻盘,除了球星之外必须要有出色的角色球员,这些角色球员极有可能是在超级巨星杀得分不过神的时候,最致命的的杀器。或许这对于今年季后赛已经0-2落后雷霆的火箭来说,是个值得借鉴的地方。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