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战零进球舜天箭头颗粒无收 单前锋成战术掣肘

2013年04月26日1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阳

  搜狐体育讯 4月24日,江苏舜天主场0比2不敌韩国首尔FC,亚冠小组出线只剩理论可能。输掉这场亚冠生死战,舜天各项赛事已经遭遇五连败,五场比赛更是零进球。搞好防守固然可以减少失球,但进不了球也就无法赢球,舜天目前最大的困境就是进不了球,进攻力的孱弱已成为舜天前进的掣肘。

  舜天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4月2日主场对阵武里南联的比赛,此后进行的五场比赛,舜天再也没有攻破过对手的城门,进攻端颗粒无收,防守端尽失九球。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当你进攻不力时,防守必然趋紧。前场给对手的威胁不够,后场就会面临压力,因为对方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较上个赛季,本季舜天的攻击力锐减,这也直接导致了后防压力增大、屡次丢球的局面。

  本赛季舜天以451阵型开局,起初战绩还可接受,凭借替补阵容更是拿到超级杯,但随着赛事的深入,舜天进攻不力的弱点逐渐暴露,主力前锋耶夫蒂奇至今一球未进,缺少达纳拉赫的配合,耶神陷入长期的低迷。451阵型要求前面的单箭头必须拥有超强、全面的个人能力,无论控球、抢点还是突破,显然耶夫蒂奇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让他顶在最前面,有点勉为其难,这样的球员还是需要有人在进攻端与他呼应、配合,单兵作战,只能湮没于对手的包围圈中。

  其实舜天并不是没有打双前锋的条件,季初,萨利赫正是作为达10的替身来到舜天,而阿尔巴尼亚前锋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舜天的眼光,季初的几场比赛萨利赫多次上演替补即进球的好戏,3月底的世预赛,萨利赫更是上演绝杀好戏,状态上佳,但德拉甘始终没有祭出双前锋的首发,在亚冠和联赛中让耶夫蒂奇和萨利赫轮流先发,而随着上场的不确定性,萨利赫的良好状态似乎也慢慢的消弭了。

  季前备战,舜天一直以451阵型为基础进行演练,再加上萨利赫入队较晚、需要时间适应,所以季初使用单箭头阵型可以理解,但随着萨利赫的融入加速以及进攻端的孱弱表现,适时的调整就显得很是必要,“穷则变,变则通”,执着固然重要,但及时的变通或许会换来另一种生机。而事实早已证明单前锋并不适合舜天,过去的两个赛季,每当达纳拉赫或耶夫蒂奇因故不能上场时,另一方就会陷入孤掌难鸣的境地,比赛也难求一胜。

  过去的五场比赛,舜天丢球后即刻会在下半场派出双箭头,而进攻端的表现也会明显起色,与其失球后派上双前锋,为何不在一开始就祭出双前锋呢?况且对于舜天这种注重速度、惯用反击战术的球队来说,一旦落后,就会陷入战术上的被动。攻出去,后方则容易被偷袭,而这恰恰是以己之短攻别人所长,实不为明智之举。

  赛季还长,达纳拉赫的回归还需等待,与其抱残守缺,不如革故鼎新,如何解决进攻的问题,德拉甘得想想法子了,毕竟,对于足球比赛来说,进球才是王道!

  (搜狐体育 向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