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名弟子"反戈"徐根宝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2013年04月27日15:4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图)]
戴佳嘉图片说明: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图片来源 记者 周国强
戴佳嘉图片说明: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图片来源 记者 周国强
  根宝重回虹口,这无疑是明晚上海德比最吸引人的场景之一。不过,带领上港集团队回到虹口的根宝,想要赢球显然并不轻松,4名弟子的“反戈一击”,便是一大看点。

  申花上港德比,实际上更像师徒间的对话。申花阵中的4名原东亚小将曹赟定、郑凯木、柏佳骏和战怡麟,或因谋求更好发展,或因驰援同城兄弟,当初先后离开崇明时,根宝的心情也各不相同。

  申花引进曹赟定是在2011赛季,当时申花中场核心陈涛转会天津,技术型前腰曹赟定,一度被看作是替代者。作为根宝手下的一员爱将,曹赟定为上海斩获全运会男足金牌也立下汗马功劳;对于曹赟定,根宝的评价一度很高,甚至预计他会成为“中国的斯科尔斯”。

  郑凯木的加盟则在2012赛季。之前的2007年,离开根宝基地的“阿童木”转会家乡湖北,次年进入武汉光谷,谁知半年后俱乐部退赛解散;2009赛季,郑凯木回到东亚,但在2011年,他又转会去了刚刚组建的重庆足球俱乐部,参加中乙联赛。去年初蒂加纳入主申花后,郑凯木赛季前来申花试训,在西班牙拉练期间由于主力后腰于涛受伤,郑凯木顶替出场表现得到认可,教练组评价郑凯木“球风比较欧化,值得好好培养”。

  至于柏佳骏和战怡麟,上赛季中段,左后卫位置上人员吃紧的申花向根宝求援,根宝在冲超关键时刻将柏佳骏租给了申花半年,按当时徐根宝的话说,“申花的面子一定会给。”本赛季,柏佳骏租借期满回归后,申花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左后卫,投资人朱骏在转会最后关头出面说服了徐根宝,使得柏佳骏得以正式转会申花。除此之外,打边锋的战怡麟也在本赛季来到申花,巴蒂斯塔曾有意将其改造成左后卫,不过效果不佳,目前在申花队中战怡麟被巴帅作为轮换的右前卫使用。

  4名小将反戈一击,赛前就火药味十足,从小性格倔强的“皮大王”曹赟定甚至搬出了“底蕴”一说,4人想必都憋了一股劲,想要好好在师傅面前踢一场“汇报演出”。毕竟在4人眼中,对于冲超后人员变化不大的上港,他们已经足够熟悉,而熟悉程度和中超经验,也正是老大哥申花的制胜法宝。

  本报记者 许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