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捣黄龙?鲁能死里逃生! 防守差恐拖累争冠步伐

2013年04月27日22: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德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上,山东鲁能队客场3-3逼平杭州绿城队,避免客场两连败。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再次暴露出防守羸弱的问题,让杭州绿城队屡屡获得得分机会,并早早的确立了领先优势。而主场龙客场虫的问题也被放大,若不是替补上场的韩鹏救主以及杭州绿城队外援阿甘屡屡浪费破门机会,山东鲁能队很有可能败走杭州。同样,山东鲁能队锋线主力马塞纳和尼库莱的低迷表现,也注定了山东鲁能队无法赢得这场客场比赛的胜利。

  症结一:防守差

  防守羸弱一直以来是山东鲁能队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中卫的防守能力不强是一大软肋。为此,山东鲁能队继上赛季从杭州绿城队高薪挖来了杜威之外,本赛季之初还引进了此前在苏超联赛哈茨队踢球的澳洲国脚麦克格文。这对中卫搭档此前的几场比赛表现的比较稳健,特别是麦克格文的卡位和拦截能力相当出众,但这依然无法掩盖山东鲁能队综合防守能力差的问题,毕竟防守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全体球员的责任。本场比赛由于杜威受伤,刘金东和麦克格文首次搭档出场,后防的问题也就放大了。很显然,由于配合不熟练的问题,山东鲁能队漏洞百出,高迪、汪嵩和阿甘屡屡突破山东鲁能队的防线,所不同的是高迪反戈进了2个球,汪嵩也制造并攻入了1个点球,而阿甘则是挥霍了大把的机会。特别是对角球和界外球的防守,山东鲁能盯人不紧受到了惩罚,高迪所进的2个进球便是真实的写照。7场比赛7个丢球不算太多,但从第4轮开始丢球有逐渐增多的趋势,这个问题需要引起山东鲁能队的重视并寻求解决办法。

  症结二:客场虫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7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有4个主场和3个客场。其中,在山东鲁能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4个主场保持全胜,这也是山东鲁能队本赛季能够实现开局5连胜的关键。而在3个客场中,则是1胜1平1负的战绩。除了第二轮客场2-0完胜状态不佳的广州富力队以外,客场面对上海申花队和杭州绿城队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如果说客场输给上海申花队是为上半场屡屡浪费机会所付出的代价的话,那么客场打平杭州绿城队则可以说是山东鲁能队运气比较好。整场比赛都在气势上被对手压制,若不是杭州绿城队的外援阿甘没带射门靴,山东鲁能队很有可能迎来一场大比分的惨败。

  症结三:锋线不稳定

  本赛场到目前为止,山东鲁能队已经攻进了14个进球,这项数据仅次于广州恒大队,按理说山东鲁能队并不存在锋线乏力的问题。但这14个进球当中,主力前锋尼库莱只贡献了2个进球,而另一位边锋马塞纳却是一球未进。本场比赛,休战一轮的马塞纳再一次获得首发机会,但他上半场碌碌无为,中场休息时便被杨旭替换下场。而在此之前登场的5场比赛中,马塞纳则获得了大把的进球机会,但因为他的犹豫和草率,迟迟无法打破进球荒,而上赛季他是以10个进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反观,本赛季仅仅替补出场2次的韩鹏却已经是打进了3个进球,替补锋将的效率远胜主力锋将,这是一种极不正常的现象。不过,这场比赛能够收获一场平局,可以看得出名帅安蒂奇排兵布阵的能力非同一般。他不像图拔科维奇那么固执,也不像滕卡特在关键时刻找不到破解困局的办法,而是在下半场接连用杨旭和韩鹏分别换下了表现低迷的马塞纳和尼库莱,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使用本土双中锋组合。这个变化就像韩鹏本赛季第一次替补出场时打进绝杀球一样收到了奇效,韩鹏再一次成为山东鲁能队的“救世主”。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获得了多次角球机会,虽然麦克格文和韩鹏利用角球有所建功,但也挥霍了很多,这也是山东鲁能队接下来比赛需要改进的。(搜狐体育 李德民)

相关新闻:

·直捣黄龙?鲁能死里逃生! 防守差恐拖累争冠步伐
·小李金羽反戈轰旧主两球 高迪看好鲁能阻击恒大
·超级替补!韩鹏每15分钟进1球 两救鲁能于绝境中
·韩鹏:扳平比分只因从不放弃 脱衣染黄太过兴奋
·安蒂奇点评高迪不忘盛赞韩鹏 称鲁能拿一分可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