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赢广州德比重返榜首 谁能阻挡高效埃尔克森

2013年04月28日12:09
来源:重庆晚报

  7轮比赛过后,谁是中超最红的球员?答案当然是广州恒大的巴西籍前锋埃尔克森。在昨天和富力的德比战中,埃尔克森再次独中两元,6场比赛(和贵州的比赛因故延期)打入12球!这位被球迷和媒体们叹服地称为“埃神”的外援,不仅朝着本赛季的射手王前进,更有可能凭借这个赛季的表现成为中国足坛历史最佳外援。

  昨天下午率先开始的比赛立即爆出冷门,大连阿尔滨在主场3比0大胜旧帅斯塔诺率领的国安。由于周中刚刚进行了亚冠比赛,三天后又要面对亚冠和广岛三箭的关键一役,斯塔诺在客场派出了大批年轻球员首发,输给老东家后,他也表示:“这样的轮换是必须的!”

  尽管国安为了亚冠不得不牺牲联赛,但让他们意外的是,今年的亚冠名额争夺有可能是空前的争夺。目前排名积分榜前四的,除了恒大,都是本赛季未能参加亚冠的队伍。不过,一直占据积分榜首位的山东鲁能昨天却在客场意外地以1比2输给了杭州绿城。少赛一场的恒大在昨天2比0击败富力后,以1分优势暂列榜首。

  当然,恒大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在联赛和亚冠两线兼顾,埃尔克森的出现无疑是重要原因。由于赛季初对埃尔克森的状态没有把握,恒大没有为埃尔克森在亚冠小组赛报名。这反而成就了埃神在中超赛场上的疯狂表现。到目前为止,埃尔克森在中超射手榜上已经领先辽宁的埃杜多达7球,仅仅7轮几乎就让本赛季射手王的争夺失去了悬念。在埃尔克森来到之前,大家普遍认为中国职业联赛至今最佳的外援当属恒大的另一名巴西外援穆里奇,甚至有让穆里奇加入中国国籍的呼声。现在看来,埃神的能力或许已经超越了自己的同胞,在广州球迷中间,呼吁埃神和穆里奇一起加入中国男足的声音已经传开了。

  不过对埃神来说,更加现实的或许还是欧洲顶级联赛。有传闻不少欧洲豪门已经开始关注这位年仅24岁的巴西前锋,埃神表示他的梦想是加盟皇马,“但我现在非常希望能为恒大在亚冠赛场出赛!”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