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首次拿下广州德比 里皮不轮换埃神大发神威

2013年04月28日10: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上个赛季,恒大豪取中超和足协杯两项冠军,可就是未能赢得广州德比。昨天,恒大终于以一场完胜弥补了这一遗憾。在两队的第3次德比,同时也是2013赛季的首场广州德比较量中,客场作战的恒大依靠埃尔克森的两个进球,首次拿下广州德比。

  里皮发狠尽遣主力

  上赛季恒大风光无限,中超和亚冠两个战场都实现了既定目标。然而,无论是恒大高层,还是主教练里皮,心头都有一道伤疤,那就是输掉与富力的比赛。

  2012赛季的首场广州德比引起了全国的关注,球迷们为抢到一张门票,连夜排队,越秀山体育场爆棚。结果,在这样一个舞台上,老大哥恒大完败给富力。这场失利,也使时任主教练的李章洙顿时坐上了火山口上,遇到了上任以来最大的一次信任危机。

  尽管由于本赛季富力的低迷,这场广州德比已经没有了上赛季的剑拔弩张。可是毕竟上赛季被富力双杀,因此恒大还是非常看重这场比赛,希望能够让去年的伤疤愈合。

  跟国安、舜天为亚冠让主力阵容大面积轮换不同的是,里皮派上了几乎全部的主力队员,只是让年纪较大的郑智稍作休息调整,可见球队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90分钟的激战,恒大终于如愿以偿拿下了广州德比。

  “埃神”6场进12球

  随着联赛的深入,球迷们已经开始称呼埃尔克森为“埃神”了。在恒大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中,埃尔克森为恒大打进了12球,此进球效率,让所有中超对手都汗颜。

  这场比赛,埃尔克森延续了此前极佳状态,开场就给了富力一个下马威。第3分钟,穆里奇带球横切和埃尔克森撞墙式配合,穆里奇切到禁区线边起脚怒射,门将扑出之后,埃尔克森头球稍稍偏出。第15分钟,埃尔克森就取得了进球,不过这个进球被吹越位在先。3分钟后,“埃神”就再度破门。第18分钟,恒大前场左路连续短传配合,孙祥斜传送到近门柱,埃尔克森后插上力压张耀坤头槌攻门,皮球弹地砸入球门左下死角,1:0,这是“埃神”6轮中超的第11个进球。第77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前沿横向带球,巧妙地晃过李健华,人缝中摆脱两个人的夹击,赶在后卫封堵前禁区线附近起脚怒射破门。这个进球可谓精彩绝伦,埃尔克森在两人的夹防下仍能如入无人之境,显示出了其过人的能力,他就此将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了2:0。

  6场比赛12球,中超球队的防守在埃尔克森面前变得像纸糊的一样,他也已经在射手榜将竞争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2006赛季中超联赛,李金羽为鲁能出场26次,打进26球,场均一球,6年来,这一纪录一直未被超越。这个赛季,埃尔克森横空出世,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超越大羽也只是时间问题。

  在昨日其他场次比赛中,长春亚泰与江苏舜天0:0打平,大连阿尔滨3:0横扫北京国安,天津泰达3:2战胜武汉卓尔,杭州绿城3:3平山东鲁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