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陷数据控不赢球怪圈 后防线短板图拔咋解决

2013年04月29日10:2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天津电(记者蔡毅)27日晚,天津奥体中心,一场被逆转的失利,让卓尔新帅图拔对这支武汉卓尔有了更深的了解。正如他自己所坦言的:“我知道我未来的工作会异常艰难!”的确,无法在短时间内将这支卓尔队身上所固有的四大顽症根除,图拔要想带领卓尔本赛季保级会变得异常艰难。

  深知其中困难的图拔,于昨日早上看完卓尔与泰达的预备队比赛后,带着助手急匆匆地乘坐下午1时25分的航班返回武汉,开始为接下来的工作紧张忙碌起来。

  顽疾 数据控总不赢球

  战泰达之前,武汉卓尔六场联赛有五场数据占据全场绝对优势,却未能取得一场胜利。这轮与泰达的较量,卓尔依旧陷入到“数据控不赢球”的顽症中。透过专业足球网站统计,这场泰达与武汉卓尔的比赛数据对比是:射门11比11;射正9比5;传球304比521;传中9比25;角球1比4;控球率36.5%比63.5%。其中,卓尔在控球率上创造了本赛季最高的数据。

  如此类似巴萨的数据,卓尔却一胜难求,究竟为何?队员不理解,教练组不理解,球迷更是不理解。“或许是我们的运气太差了吧!”一位球员如是说。或许有运气的成分,但必须破解其中潜在的规律,图拔才有可能在赢得数据优势的情况下带队取得胜利。

  顽疾 后防线存在短板

  按照图拔的说法,客场打入两球应该会有好的结果。结果却是泰达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完爆卓尔队后防线,以3比2逆转战胜卓尔,取得赛季首胜。复盘球队三粒丢球,图拔重重地扔下了两个字“幼稚”!

  在幼稚背后,其实是卓尔后防线存在短板。曾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布加勒斯特星队中后卫马丁诺维奇现在成为对手重点打击的对象。客战长春亚泰,对手中锋频频利用速度生趟马丁;主场战广州富力,贴身盯防雅库布的马丁突然被对手用速度摆脱传中,导致第一粒失球;本场对阵泰达,瓦伦西亚在右路经常上演突击马丁的好戏。其中,卓尔第二粒失球就源自马丁回防速度慢。目前在中超赛场上,像穆里奇、瓦伦西亚、雅库布等这样速度型的前锋越来越多,图拔如何去修补后防线上的短板?或许,他更需要升级版的马丁。

  顽疾 自信心严重缺乏

  自26日接管卓尔队,图拔在很多场合反复给队员传递着自信心,“我从来没有带过保级球队,但这不代表我没有信心。可以告诉大家,我是带着信念来指教这支球队的。请大家相信我!”尽管图拔在增强球队的自信心,但毫无疑问,卓尔还是缺乏足够的自信心。正如图拔赛后点评的:“与泰达上半场的前十分钟比赛,球队踢得胆子小了点。”要知道,这支泰达与之前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泰达有着天壤之别。即使面对这样一支实力不强的对手,卓尔队也未能拿出必胜的信念来。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被扳平后,球队受到不小的打击,结果自信产生了动摇,接连被对手攻入两球。场面上,球队前后场脱节,如果不是泰达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差,恐怕比分差距还会大。

  其实,这一幕与之前六场联赛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客战贵州人和,丢了第一球,球队几乎无还手能力;主场战富力,第一粒失球后接着是第二粒失球……纵观七场联赛,卓尔队在先失球的情况下,除开客场扳平亚泰,其余皆输球了。如何增强球队的自信心,特别是落后情况下的自信心,图拔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顽疾 执行力大打折扣

  熟悉和了解这支卓尔队的人们可能会知道,教练组分析对手时非常到位,往往能指出对手的得分点在什么地方,但到了场上,球队的执行力却往往大打折扣。以本场与天津泰达为例,教练组事前曾指出,对手的得分方式只有两种,一种是定位球,一种是快速反击。结果是,泰达的第一粒和第三粒进球来自定位球,第二粒来自反击。被这种方式击败,卓尔上下心有不甘。

  现在的情况是,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但就是做不到位!如何提高球队场上的执行力,这是图拔接下来必须解决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