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再出山内幕曝光:陈忠和让路 家人全力支持

2013年04月30日04:1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许多年来,郎平一直都公开表态不会执教中国女排。甚至就是一个多月前,被问及女排选帅一事时,她依然说:“别老盯着我,我都已经是老太太了。”出人意料的是,数周后郎平居然出现在排管中心的竞聘会上。究竟是什么原因?其间经历了怎样的一波三折?

  郎平之前,内定陈忠和

  据排坛圈内人士透露,早在今年2月底,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亲赴福建,运作陈忠和出山。当时,尽管排管中心“一把手”迟迟未定,但总局更高层领导明确要求“不能因为新主任没到位,各项工作停滞不前”。

  3月中旬,福建媒体《今日福建》总编辑、陈忠和的老朋友陈秋雨也通过微博爆料:“刚刚听陈忠和说,下个月(4月)他将开始接管中国女排,备战2016年奥运会!”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女排主帅谁最合适”的调查中,陈忠和以56.24%的选票高居榜首,另一呼声很高的候选人郎平仅有16.8%的选票(因当时郎平仍拒绝出山)。随后,有排球圈内人士爆料:排管中心先前曾给陈忠和几次打电话,邀请他再度出山。

  然而几周后,陈忠和率福建沙滩排球队从美国归来后突然表示:“已经推掉了!不会参加女排的竞聘了!”要知道在此前,陈忠和在和总局相关领导交换意见时,曾表态“心早已和中国女排连在了一起”。排管中心相关领导也是在3月份决定正式请老陈出山。事情突然有变,其中必有玄机。

  原来,就在那段时间里,总局更高一层领导,决定将女排选帅的目标锁定为郎平。毕竟,当年排管中心“逼走陈忠和”一幕,会因为陈忠和的回归而再次成为外界舆论的焦点,即使当年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已经离开,可是“出尔反尔”的说法总是逃不掉的。这也是陈忠和决定让路的内在原因。

  几多纠结,重出江湖

  用郎平自己的话说:二十多天之前,她自己也没有想过会重新出山。甚至直到4月15日,郎平决定参加女排主帅竞聘时,她自己依然强调只是希望与大家分享执教经验。

  知名排球记者马寅通过博客爆料,郎平对潘志琛第一印象非常不错,最重要的原因是两个人对中国排球全线设计的思路不谋而合。郎平感觉他很有新意、很有远见。经过多次的电话交流和面谈,郎平被潘志琛的诚意所打动。

  但她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几分担忧。早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中国女排主帅时,当时只有36岁的郎平就曾晕倒过两次,更何况二十年后的今天,已经步入知天命之年的郎平每次体检,拿到的都是显示至少七项不合格的血液化验单。医生也曾提醒郎平,她那做了十多次手术的身体随时都有可能被累垮。面对郎平的担心,潘志琛表态:中心愿意帮她解决所有困难,为她提供最完善的后勤保障。考虑到工作量太大,中心可以多给郎平配几个好助手,可以为她配备专门的医生。总之一句话,只要郎平出山,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面对这样的诚意,郎平已经无法将“拒绝”说出口了。

  最后,郎平表示她还要征求家人的意见。结果,出人意料地顺利:郎平老姐表示全力支持:“太多人惦记你了。人这一辈子啊,总被人惦记也是一种幸福!”最让郎平意外的是,80岁高龄的母亲面对女儿的试探,居然豁达地表示:“反正你也闲不住,小平,你自己做决定吧,你做什么妈都支持你。”

  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消除了一切顾虑和担心,面对女排的召唤和排管中心领导的盛情邀请,郎平终于做出了那个艰难的决定:以竞聘者的身份,参加女排选帅竞聘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