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新名单有八主攻手在列 郎平重视进攻求突破

2013年04月30日15:4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如何平稳实现新老交替?这是摆在新帅郎平面前的难题。征战伦敦奥运的12名选手中,此次有8人再度入选。魏秋月、马蕴雯、楚金玲和米杨4人因年龄、伤病等原因落选。张娴、徐云丽等老将留任,而惠若琪、杨珺菁等人依旧是球队的中坚力量。

  此次中国女排23人大名单中,乔婷等8名新秀是首次入围。因联赛中表现抢眼,入选国家队呼声极高的刘晓彤、李静、颜妮等人都如愿入围,伦敦奥运周期在国家队经历了波折的殷娜、杨婕、沈静思也都再次出现在名单中。

  主攻:共有8名主攻入围大名单。除伦敦奥运两大主力王一梅、惠若琪外,联赛中在进攻端表现强势的刘晓彤、李静、刘晏含,身体条件极佳的新秀朱婷以及国内主攻中技术较为全面的殷娜和杨婕均入选。

  与欧美选手相比,中国女排因身体素质差异在网上相对吃亏。为跟上世界排坛高大化的发展趋势,中国女排在选材上同样注重选手的身体条件。此次入选的主攻手中,除殷娜仅有1.82米外,其他选手身高都在1.86米以上,王一梅、惠若琪、杨婕和朱婷4人更是超过1.90米。这8名选手中殷娜因高度不足主要凭借技术突破、杨婕虽有身高但力量稍逊,其余6名选手在进攻端都有较强的突破能力,是国内主攻中攻击力较强的。如此多的主攻手入围,说明郎平对主攻手的重视。

  二传:中国女排在二传位置做出了重大调整。伦敦奥运两名二传魏秋月和米杨双双落选。上个奥运周期曾入选国家队的李慧、沈静思,去年联赛进步显著的丁霞和国青队主二传姚迪成功入选。奥运轮空年,二传魏秋月养伤休战在情理之中。入选的4名二传各有特色,但在传球稳定性、战术运用和组织合理性上都有明显欠缺。二传位置全面换血,说明郎平想尝试一种全新的战术组合和打法。究竟谁能坐上主力位置尚存悬念。重返国家队的沈静思和李慧同属高大二传,尤其是沈静思值得期待。

  副攻:这个位置调整较大。在保留了两名奥运战将杨珺菁和徐云丽的同时,招入王宁、乔婷和颜妮3名选手。征战多年的老将马蕴雯和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杨舟落选令人意外。球风朴实、网上抵抗力较强的老将徐云丽成功留队,对球队的平稳过渡将起到作用。显然,郎平并不满足副攻单一的打法,相信她会尝试各种更快节奏的打法。副攻线入选的3名新人,彰显了郎平提拔新人的勇气。

  接应:这个位置的人员没有变化。曾春蕾进攻能力较强,张磊则以跑动进攻见长。两人技术风格不同,使郎平可以有不同的战术组合。对于目前的中国女排而言,这两位接应仍然是实力最强的。

  自由人:这个位置罕见地有4名选手入选。经验丰富的老将张娴留队,单丹娜、王茜凭借联赛的出色发挥入围大名单,国青小将黄柳燕被教练组破格提拔。自由人对于以快变打法为主的中国队尤为重要。只有稳定了一传,才有战术可言。因此,郎平很有可能会在未来的比赛中,采取双自由人战术,以稳定一传和防守。

  本报记者 李京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