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年!多特演励志传奇 格策+1核心伤退晋级有憾

2013年05月01日05: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多特蒙德尽管客场0-2不敌皇家马德里,但仍以总比分4-3,时隔16年后再次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多特蒙德在前80分钟的表现堪称完美,球队防线在胡梅尔斯和苏博蒂奇以及队长魏登费勒的统领下,几乎没有给皇马任何机会,而京多安和莱万多夫斯基还先后错失了锁定胜局的机会。比赛最后时刻,皇马由本泽马和拉莫斯各入一球,一度让场面变得复杂起来。好在多特蒙德将士最终顶住了对手的猛攻,以1个球的优势淘汰赛了穆里尼奥的队伍,率先拿到一张温布利决赛的门票。

  当然,多特蒙德晋级决赛的代价着实不小。开场仅仅一刻钟,球队前场核心格策便因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格罗斯克罗伊茨换下。据多特蒙德队医在第一时间的诊断,多特蒙德金童是大腿肌肉严重拉伤,能否赶得上本月25号的欧冠决赛暂时还不得而知,但几乎铁定缺席本周末与拜仁的德甲巅峰对决。

  格策的伤势确实令人担忧,但后腰本德的跟腱问题恐怕更大。比赛最后时刻,本德在与迪马利亚发生身体接触后痛苦倒地。原本克洛普打算用巴西中卫桑塔纳换下波兰边锋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加强防守,但由于本德无法坚持比赛,不得不用桑塔纳换下了防守能力出色的本德。好在多特蒙德将士顶住了压力,将4-3的总比分保持了到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比起格策的肌肉拉伤,本德跟腱的问题恐怕要更为严重。即便没有跟腱没有断裂,至少也是跟腱附近韧带撕裂级别的伤势。本德亮相温布利决赛的可能性比格策还要低。

  无论是格策还是本德,均是克洛普的多特蒙德在中轴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本德在防守以及串联中后场方面的作用不可估量,格策则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一旦两人双双缺席决赛,大黄蜂冲击欧冠冠军奖杯的希望无疑将大打折扣。

  当然,多特蒙德虽然板凳深度难比欧冠四强的其他三家豪门,但上述两位主力的对位替补还是能够找得到。格策若缺席,格罗斯克罗伊茨将成为其的首选替补。虽然进攻才华不如金童,但身体条件以及对防守端的帮助还要更高一些,也不排除将莱万多夫斯基回撤至前腰位置,发挥波兰锋霸后排插上的威力。至于后腰位置,老队长凯尔、昔日组织核心沙欣也都能够顶替本德。此外,克洛普若是笃定桑塔纳的福星本色,不妨同时遣上三大中卫。可以将能力最为全面的胡梅尔斯推至后腰位置,桑塔纳与苏博蒂奇搭档中卫。此前欧冠1/8决赛以及1/4决赛,胡梅尔斯受伤期间,两人的配合已经经受住了考验。而且不但防守端表现出色,桑塔纳还攻入两球,是多特蒙德神奇杀入半决赛的功臣之一。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