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壮皇马!离奇迹差一步 陷欧冠史上最不幸魔咒

2013年05月01日06: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结束了。奇迹最终未能出现,本赛季第四次交锋,皇马终于击败了多特蒙德,但却没能上演翻盘奇迹,当第88分钟本泽马将比分改写为2比0时,皇马一度看到了幸福的彼岸,但短短几分钟后,皇马便被不可抗拒的涡流带走,带向了莫测的大海深处。他们上一次在那块叫做欧冠冠军的大陆上登陆已经要追溯到2002年,那年他们四分之一决赛淘汰拜仁,半决赛淘汰巴萨,决赛击败勒沃库森后夺冠,距今已经11年之久。

  似乎是为了还债。当年皇马在击败巴萨与两支德甲球队后夺冠,而最近三个赛季,将皇马淘汰出欧冠半决赛的正是巴萨与两支德甲球队。2010-2011赛季,皇马在欧冠半决赛中总比分1比3不敌巴萨,上赛季两回合与拜仁战为3比3平,点球大战出局。本赛季则总比分3比4输给了多特蒙德,成为了历史上首支连续三个赛季半决赛出局的不幸球队。

  是的,皇马的确很不幸,而且是连续三个赛季如此。2010-2011赛季,是首回合佩佩对阿尔维斯的那种充满争议的红牌。上赛季,则是C罗、卡卡与拉莫斯在点球大战中相继射失,而本场比赛,皇马开场后疯狂施压,却连续错过得分良机——开场第4分钟伊瓜因的单刀,第13分钟C罗的近距离凌空弹射,第15分钟厄齐尔的单刀。若能有一球打进,或许现在笑着庆祝的便是皇马球员。而在最后时刻,没有放弃的皇马险些就取得了回报,本泽马与拉莫斯7分钟内连进2球,但小组赛最后时刻进球绝杀曼城的奇迹,最终没能出现。

  2比0,就差一个球,就差一点点,皇马悲壮地倒在了决赛之外。穆里尼奥到来后终结了皇马的八分之一决赛魔咒,而现在看起来,魔咒没有离开,而是升格为半决赛魔咒。连续三年半决赛,皇马都悲壮地倒下,都竭尽了全力,但幸运之神却未曾哪怕一次向伯纳乌露出过笑脸,这是皇马的第24次欧冠半决赛,晋级次数与被淘汰次数各占一半,考虑整个欧冠历史,命运或许是公正的,但仅看最近三年,命运对皇马却是如此不公。

  第十座欧冠冠军奖杯是伯纳乌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只能留待来年了,幸运的是这支是一只年轻的球队,在未来很多年内,都还有机会去争夺冠军。皇马的悲壮不应该成为最终结局,上一支连续3个赛季打进半决赛却未能夺冠的球队是切尔西,2007年他们半决赛不敌利物浦,2008年决赛点球输给曼联,2009年半决赛不敌巴萨,但在上赛季,蓝军终于梦想成真,只要自己不放弃,终会等到那么一天。(搜狐体育 拉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