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救必进球!多特除莱万还有1神 勒夫你真不要他?

2013年05月01日06: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0-2,多特蒙德遭遇本赛季欧冠首败。但大黄蜂输球也快乐,凭借门将魏登费勒的精彩表现,多特蒙德总比分4-3昂首晋级决赛,距重温97年夺冠美梦只有一步之遥。

  由于队长凯尔本场比赛并未进入首发,队副魏登费勒佩戴上队长袖标。或许是队长袖标赋予了尾灯哥更大的力量,他在比赛中高接低挡,将伊瓜因、厄齐尔、C罗和拉莫斯的数次有威胁射门一一扑出。前15分钟,他便凭借一己之力将伊瓜因、C罗和厄齐尔的绝佳机会一一化解。若不是有如神助的魏登费勒站在门前,多特蒙德很有可能已经被银河战舰完成了惊天大逆转。直到比赛最后时刻,魏登费勒的十指关才被本泽马和拉莫斯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所破。也正是因为在此前的81分钟里零封对手,已经磨平了皇马球员的逆转信心,这才确保多特蒙德最终总比分4-3涉险过关。赛后,多家德国媒体都在标题中提到了魏登费勒的出色表现,认为多特蒙德队长是球队最终晋级决赛的首功之臣。

  回顾多特蒙德本赛季的欧冠之旅,魏登费勒代表球队打满了已经进行的12场赛事,丢11球,其中主场与阿贾克斯、主场对曼城以及客场对马拉加的比赛零封对手。进入淘汰赛,正是凭借魏登费勒的出色表现,大黄蜂得以一路过关斩将,如愿杀入决赛。除了本场比赛连续扑出对手三次必进球,在1/4决赛淘汰马拉加的比赛里,魏登费勒也对巴普蒂斯塔、华金的必进球说不。毫无疑问,32岁的的魏登费勒正在经历着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多特蒙德队副与俱乐部的合约将于2014年夏天到期。据悉,多特蒙德早已开启了续约谈判工作,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完成与这位多朝元老的续约工作。

  自从02年从凯泽斯劳滕转投多特蒙德,魏登费勒已经代表多特蒙德参加了281场德甲赛事。是球队从低谷走向辉煌的见证者。多特蒙德在近3个赛季,2夺德甲冠军,魏登费勒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帮助多特蒙德夺冠的2010-11以及2011-12赛季,媒体要求魏登费勒进入德国国家队的呼声很高。在外界看来,魏登费勒早已纠正了年轻时处理球略显毛躁的问题,其失球数和场均得分均高于德国一号门将诺伊尔。然而,勒夫似乎对魏登费勒的稳定发挥却视而不见,甚至没有给其入围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机会。对此,魏登费勒自己倒是十分淡定,“这话周周说、月月说、年年说……。”倒是多特蒙德的主席瓦茨克为其抱不平,“魏登费勒是丢球最少的门将,可是却没能入选国家队。不过这是国家队主帅的选择,我无法理解,但只能接受。”就连拜仁主帅海因克斯都因为魏登费勒的出色表现而为其赞不绝口,“魏登费勒扑的太漂亮了。我不知道球员要做些什么才能进国家队。”

  事实上,除了诺伊尔和状态回勇的阿德勒,魏登费勒完全有资格去竞争一下德国三号门将的资格。尽管德甲近几个赛季在门将位置可谓人才辈出,但齐勒、特尔斯特根、莱诺以及特拉普等年轻人虽时有精彩发挥却缺乏稳定性。年过三十的魏登费勒完全可以凭借其稳定性成为国家队门将位置上的备胎,一旦主力诺伊尔(阿德勒)身体有恙或状态不佳,比赛阅历丰富的尾灯哥可以成为教练组完全不用担心的理想应急人选。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