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寻觅拐点必须大换血 魔兽取代科比禅师复出

2013年05月02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难道只有禅师才能拯救湖人?)
(难道只有禅师才能拯救湖人?)

  和很多暮年的强队一样,湖人也不可避免的走向了下滑。主力球员老化后伤病增多,新核心和老核心之间的貌合神离都让湖人随时有可能大崩盘。那么,湖人怎么做才能够出现一个上扬的拐点,从而避免陷入低谷呢?只有三个字:大换血。

  核心要换。科比虽然不服老,但他的身体已经不是二十几岁的青壮年了,所谓心有余而力不足,他想拼命,想要靠着个人的力量将球队带入季后赛,但是却“出师未捷身先死”,最终提前赛季报销。即使伤愈复出,科比从个人能力和出场时间上恐怕都很难再承担一个强队核心的重任了,所以换核心是必须的。

  谁能成为湖人的下一任核心?现在来看,有且只有霍华德。

  首先,从湖人现有的球员来看,加索尔作为一个走下坡路的球员,已经不具备被培养的资格了,慈世平巅峰时候都没有担任过核心,纳什已经开始养老了,布雷克、杜洪、希尔和米克斯更是纯粹的角色球员,年轻人中的伊班克斯、克拉克、莫里斯、萨克雷、古德洛克都潜力有限,不足以承担起豪门核心的重任。

  其次,湖人今年夏天没有薪水空间追逐巨星。哪怕不续约霍华德,他们的薪水也达到了远超出工资帽的7800万美元,甚至他们即使特赦了高达3000万美元的科比,那也只能大概腾出10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这个工资找一个帮手还行,核心是远远不够的。

  第三,湖人也无法通过选秀来补强。不仅仅因为湖人的首轮选秀权已经送走,现在只有一个次轮总第48顺位,而且即使他们通过交易得来了状元签,以今年这种选秀小年,也很难找到一个足以带领他们崛起的核心。

  最后,湖人通过交易寻找核心的希望也不大。湖人想要送出加索尔、阿泰斯特这些人,顶多得到约什-史密斯这种级别的球员,但他已经证明不能带领老鹰这样的球队成功了,何况更为复杂的湖人。保罗这种级别的球员倒是有能力,但他们都是非卖品。

  教练也要换!湖人在冲刺阶段战绩不错,但德安东尼身上的压力丝毫没有减少,球队的绝大部分球员都对他有意见,接下来想要继续带领球队困难重重。

  谁能够帮助湖人重新走上正轨?禅师肯定是先被提到的一个名字。不管是从资历还是从能力上来说,禅师都是最合适的人选,可是他和巴斯家族之间的关系让这件事情已经不是篮球因素所能够决定的了。从球迷到球员对禅师的期盼很可能会落空了。

  乱世要用重典,湖人想要摆脱最近几个赛季的低迷,恐怕管理层乃至老板们需要痛下狠心,进行刮骨疗毒般的治疗才行。

  (搜狐体育:少东)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