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皇马是我们教训 不能总存在侥幸心理

2013年05月02日11: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主场2比1逆转战胜上港队后,申花在保持赛季不败的同时,积分也已经悄然攀升到联赛积分榜第9。赢了球自然是件让大家欢喜的事情,主帅巴蒂斯塔也忙中偷闲,兑现了之前许下的要带着自己的教练组去队中西语翻译王侃家吃阿根廷烤肉的承诺。

  说德比 拼的其实就是心态

  从小在阿根廷长大的王侃做得一手正宗的阿根廷烤肉,回到上海后还曾有过与朋友们联手开烤肉店的打算。在搬了新家以后,他已经几次向教练组发出邀请,让他们去他家尝尝自己的手艺。但申花新赛季开局十分艰难,从-6分起步的现实也让巴蒂斯塔没有多余精力

  和心思,“烤肉之约”不得不一再推迟。对于这些为了谋生计远渡重洋的阿根廷人而言,上海的生活样样都称心如意,唯独吃不上正宗的阿根廷烤肉是他们心头挥之不去的遗憾。尽管上海也有一些打着南美招牌的烤肉店,但和原汁原味的阿根廷烤肉真是相去甚远。

  “关键是没有那么地道的肉制品,”王侃说,“我之前试过几次,超市里买的牛肉没有我们在阿根廷吃的那种口感。”这次为了迎接巴蒂斯塔他们,他特意从淘宝上买来进口牛肉和香肠,并且上午9点就起床去买来了新鲜的蔬菜配烤肉吃。下午1点钟,巴蒂斯塔和外

  号“胖子”的罗德里格斯、体能教练阿里以及康复师卢乔拎着两瓶红酒按响了门铃。趁着王侃在厨房里烤肉的时候,这几个人聊起了上周日那场热闹的上海德比,在最初的兴奋退去后,他们现在可以比较平静地分析赢球背后的得与失了。“我觉得有一点我们做得很好,

  就是没有轻敌。”巴蒂斯塔说,“虽然他们今年刚升上中超,但论实力,并不在我们之下。这场比赛拼的其实就是一个心态,谁的心态好,谁就能赢球。而无论从场上的过程还是比赛的结果来看,我们都是心态更好的那支球队。”他们谈到了武磊的那张红牌,阿根廷人

  认为这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但他最终还是输在了自己的心态上。申花赢了球,但不是没有暴露出问题来,“我们不可能每回落后都能扳平甚至后来居上,不能一直存侥幸心理。下一场比赛,希望能看到我们先进球,并且把胜利保持到最后。”

  说欧冠 多特蒙德晋级不惊讶

  巴蒂斯塔说话的时候,罗德里格斯则在厨房里指导王侃烤肉。他进出了几次发现大家都在谈比赛,便嘟囔着说:“别成天聊足球了,告诉你们件倒霉事,阿根廷这些天发大水,我的车子停在外面都被淹了。”听到“胖子”的遭遇,大家发出了一阵爆笑。“我说,怎

  么所有的倒霉事都被你一个人碰上了呢?”巴蒂斯塔嘲了他一句,年初申花在阿根廷拉练的时候,罗德里格斯的车子也是停在马路上,结果车里的音响都被人卸走了。

  烤肉端上了台面,大家尝了几口,都赞叹这要比阿根廷国内的口味更正宗。“我们阿根廷人习惯每逢周日就和家里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烤肉,虽然今天不是周日,但大家坐在一起喝红酒吃烤肉,轻轻松松没什么压力,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举起手里的酒杯,巴蒂斯塔笑容满面。

  饭后,主帅把大家安顿到沙发上,自己主动负责收拾起餐具。王侃和卢乔两个人在电视机前玩起了实况游戏,在比赛还剩最后几分钟的时候,他学起了巴蒂斯塔那句著名的话,“比赛赢不下来,也决不能输。”上赛季和强队的很多次交手,尤其是在客场,这句话是

  主帅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一再强调的。听到这话,主帅在一边也忍不住笑了。在王侃和卢乔的游戏里,皇马最终战胜了多特蒙德。当时,这场现实中的欧冠半决赛还没有进行。

  因为比赛在半夜进行,巴蒂斯塔他们并没有熬夜看球。昨天在获悉结果后,阿根廷人摇摇头表示很正常,“多特蒙德出线并不让我惊讶,毕竟第一回合皇马欠下的债太多了,这其实对于我们也是个教训,积重难返再想翻盘就很艰难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