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尼克斯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尔特人火箭双双连扳两局 胜利或回家挑战历史

2013年05月03日09: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而现在,却同时有两支球队要来挑战历史,试图完成这不可能的任务。北京时间昨天,凯尔特人与火箭均在客场击败各自对手尼克斯与雷霆,系列赛连输前三场的两队,现在都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3,而第六战,他们都将回到自己的主场。

  雷霆100比107火箭

  杜兰特露出疲态

  雷霆的麻烦看上去似乎比尼克斯更大,这也许也意味着火箭创造奇迹的机会更大于绿衫军。杜兰特在经过前两场不惜力的拼杀后,终于在昨天显出了疲态:虽然最终仍得到36分7篮板7助攻,但却在比赛最后一节一分未得。这也是杜兰特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在季后赛赛场的最后一节,至少出场10分钟的情况下零得分。他的末节不作为也令前三节比赛结束以75比87落后双位数的雷霆无力在主场实现翻盘。

  而火箭则完全打出均衡攻势,五名先发及替补布鲁克斯共六人得分上双,其中哈登16中10得到全队最高31分,同时火箭全场还命中14记三分,平了球队自1997年以来季后赛单场最多三分球命中数。

  “现在他们充满了自信。”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赛后的话中似乎也透露出了担心,威斯布鲁克的缺阵令雷霆不得不过度依赖杜兰特的个人进攻,这也让火箭的防守变得简单容易:尽量不让杜兰特接球。或者在杜兰特接球后,“感觉总有四个人会同时向我扑过来。”杜兰特说。

  双方第六战将于明天在休斯敦进行,雷霆似乎很难再要求威少缺赛三场以来场均可以贡献38分的杜兰特再做到更多,而如果雷霆仍没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得分,那么火箭将比赛拖入难以预期的“抢七”大战,甚至创造“黑八”奇迹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

  尼克斯86比92凯尔特人

  绿衫军仍是可怕的敌人

  关于凯尔特人、关于绿衫军,也许你能确定的惟一的事,就是千万不要相信他们已经死去,除非终场的哨声响起,比分已被定格,除非庆祝晋级的彩带真的从天空落下———但在这一切发生之前,你都必须清醒地意识到:他们不会死去,他们仍然是这个联盟中最可怕的敌人。

  凯尔特人“不死鸟”精神的最好代表当然是加内特,系列赛以来表现并不亮眼的K G昨天9投5中得到个人五场比赛以来最高的16分并有18个篮板5次助攻,再加上格林的18分、巴斯与特里分别得到的17分以及皮尔斯的16分,多点开花的绿衫军以45比39结束上半时后,整个下半场都占据着比分领先,没有给尼克斯任何翻盘希望。

  安东尼度过了系列赛以来手感最糟糕的夜晚,24投仅8中得到22分,禁赛一场后复出的JR·史密斯同样不在状态,14中3得到14分。

  赛后面对“这一场胜利是否让你们感觉到这个系列赛的形势已经被扭转”的提问时,加内特回答:“不,我们现在仍然是落后的一方。第六场或者第七场,我们仍然要面对胜利或者回家的局面。所以情况仍然一样,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去拼命争取胜利。”双方第六场比赛将于明天返回波士顿进行。

  讲古

  N BA历史上没有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获胜,但曾有10支球队曾将比分追至2比3。

  在这10支球队中,有6支都是第六战回到自己主场,其中三支赢得了胜利,三支失败。

  另4支在客场进行第六战比赛的球队都以失败告终,换句话说,N BA历史上只有3支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进入了最后的“抢七”大战,但无一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