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掘金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首轮白热化 篮网公牛"抢7"勇士再扮黑马

2013年05月04日15:3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鲁哲轩)本赛季NBA季后赛刚开始两周,精彩对决已纷至沓来。昨日季后赛首轮再赛两场,篮网队以95比92战胜公牛队,再次挽救一个赛点,将系列赛拖至“抢7”。勇士队则以92比88力克掘金队,以总比分4比2晋级西部半决赛,下一轮将与马刺队交手。常规赛排名东部第6的勇士队,再次扮演了黑马的角色。

  成也诺阿败也诺阿

  似乎是被对手逼到总比分1比3落后的绝境,篮网队才迸发出应有的激情。而球队知耻而后勇的代表人物,无疑是曾经的刺头布莱切。昨日篮网队从开场就打得十分顺利,一度掌控场上局势,却在第四节末段陷入得分荒。在公牛队坚韧的防守面前,球队在2分多钟时间里,只靠德隆的罚球拿到1分。

  关键时刻,布莱切站了出来。他先是强行上篮得手,接着造成布泽尔6次犯规离场。最后又用两次稳健的罚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在上一场比赛中,布莱切在第四节也是一人连续砍下6分,浇灭了公牛队的反扑势头。这个曾经奇才队的“麻烦先生”,如今已成了布鲁克林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在罗斯、洛尔邓和辛里奇都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诺阿已成为公牛队最值得依赖的球员。诺阿全场贡献14分、15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在比赛尾声,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眼看就要帮助球队完成逆转。

  然而,一次关键时刻的失误,诺阿葬送了自己首轮系列赛里最好的一场表现。在球队仅落后3分时,他跑到三分线外抢下前场篮板,却因为踩线交出了球权。

  此后,诺阿拼尽全力扑向持球的德隆,裁判判罚争球。而诺阿在与德隆争球时,却没有在比自己矮20厘米的对手面前占到优势,最终功亏一篑。

  连续拿下两场胜利之后,篮网队将系列赛拖入了“抢7”。据统计,在NBA季后赛所有的“抢7”战中,主场球队的胜率高达8成。也就是说,篮网队更有可能拿下决战,从而成为NBA历史上第9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的球队。

  不过,球队核心德隆多次在下半场“消失”。“抢7”决战中,德隆的表现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勇士成NBA第一黑马

  勇士队并不算一支强队,可只要他们出现在季后赛,却是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视的一匹黑马。正当人们热议掘金队能否创造球队历史的时候,勇士队让大家的讨论留在了季后赛首轮。

  昨日的比赛中,库里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不好,但是只好一节就足够了。整个上半场库里6投1中仅得6分,而勇士队也被掘金压制。但第三节库里开始发飙,前4分钟就拿到11分,包括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并惊险地拿到本场比赛的胜利。

  勇士队送掘金队出局令人颇感意外,而如果梳理勇士队的历史,却能让很多人闭上惊讶的嘴巴。

  1987年,勇士队作为5号种子球队出赛,他们在首轮以3比2淘汰了4号种子爵士队。1989年和1991年,勇士作为西部7号种子球队,分别以3比0和3比1淘汰了均为2号种子球队的爵士和马刺。

  令人记忆最深的还是那次“黑八奇迹”。勇士队在2007年,以西部8号种子球队的身份完成逆袭,在首轮将夺冠热门小牛队淘汰出局。再加上今年以6号种子身份送掘金队出局,勇士队已经在5-8号种子的位置上,全部扮演过黑马的角色,成为NBA史上的“第一黑马”。

  与勇士队带来的惊喜相比,被淘汰出局的掘金队却颇具悲情色彩。本赛季是掘金队连续第4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出局,过去的10个赛季,他们每年都能杀入季后赛,但有9次在首轮出局。

  林书豪遭遇信任危机

  “他们剥夺了我出场的权利”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火箭队顽强地挽救了2个赛点,只不过两次胜利与当家控卫林书豪没有关系,他因伤错过了这两场胜利。然而,林书豪不能上场的原因并非仅仅是伤病这么简单,他日前便公开表示:“他们剥夺了我选择是否出场的权利”。

  林书豪在季后赛首战中表现欠佳,第2战中他的表现有所好转,但与对方后卫塞弗洛沙相撞后导致右胸肌挫伤提前伤退。林书豪的受伤给了队友机会,贝弗利和布鲁克斯在最近2场比赛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时间,而且表现不错。在对阵雷霆队的第5场比赛中,两人携手得到24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

  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林书豪表示之所以在与雷霆队的系列赛中缺席第4和第5场,完全是球队的安排,而他自己感觉已经从右胸肌挫伤中恢复了。

  “火箭队剥夺了我选择上场与否的自由,”林书豪说道,“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早就出场比赛了。”

  不过,主帅麦克海尔表示不让林书豪出场,完全是出于健康因素的考虑。他说:“我告诉他,‘你可以进行一些轻微的对抗性训练了,’但他求战心切。问题在于他是否能保护好自己,如果他做不到,那会影响他的场上效率,这是不可能让他打的。我相信他正逐渐好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