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诚集团即将入股成都谢菲联 必须完成保级任务

2013年05月05日10:5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昨天,成都谢菲联在中甲第8轮中依然没能等来久违的胜利,客场0∶2不敌湖南湘涛。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姚夏这次没有随队奔赴客场,因为他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完成。昨天,他与俱乐部几名高管一起奔赴北京,拜访了中国天诚(集团)总公司总部,后者即将购买俱乐部股份并向俱乐部注资,双方很快将正式签订合同并对外宣布。“天诚集团拥有央企背景,有很强的经济实力,他们向俱乐部的注资,将帮助成都足球重新崛起。经过前期多次磋商和准备工作,很快就会向外界宣布这项合作协议。”成足俱乐部官员昨天透露。

  因为财政危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原控股方英国斯嘉伯集团自2010年开始就不再向俱乐部注资,没有主业支撑的成都谢菲联最近几年资金链断裂,2011年从中超降级后就一直在中甲苦苦支撑。在成足最危急的时候,希望介入足球产业的天诚集团向成足表达了愿意收购俱乐部股份的意愿。据悉,天诚集团在四川有不少投资项目和业务。双方的接洽其实已有数月,但由于天诚方面非常低调,不愿过早增加该集团的曝光度。最近一段时间,天诚方面的代表已悄然入驻位于双流的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已完成了相关的财务审计与尽职调查工作。“可以说双方的合作非常顺利,尤其是天诚集团的工作人员很有效率,保证了俱乐部的日常工作能有序进行。”成足俱乐部官员透露,“对于天诚集团表现出来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以及他们对成都足球的支持,我们感到无比欣慰。”

  在昨天双方高层的会晤中,双方达成了新俱乐部将“尊重足球规律,体现企业实力”的共识。天诚集团高管也表示,球队最近连战不利,与球队目前的人员构成以及冬训备战有直接关系,“我们坚信球队能通过下半赛季的努力,完成保级目标,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前提之一。集团向俱乐部注资,就是希望改变目前成都足球的现状,不久的将来成都足球会回到它应该在的位置。”成足官员也表示:“我们现在仍在为过去还债,不是说天诚来了球队成绩马上就会有所改观,双方都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接下来我们会稳扎稳打,按照新董事会的要求去完成保级目标。”

  新闻观察>>>

  有钱了≠万事大吉

  几乎在一夜之间,为钱所困的成都谢菲联彻底告别了尴尬,因为天诚的介入,成足上下找到了救命的活路。但这只是让久病的成足看到了希望而已,要想真正找回昔日荣光,他们还有很多坎坷需要迈过。

  记者在采访成足高层的过程中,体会更多的是一种大悲之后的大喜,但在激动之余也难免有一些对未来的担忧。的确,历经磨难的成足目前仍是一个病人,如果说天诚充足的资金可以预期,但这并不会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连成足官员也说,球队还将为过去几年的“烂摆”还债,“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尽管俱乐部这些年一直很努力,如今的困境并非完全是因为俱乐部自身的原因。但从足球规律的角度来说,成足要彻底缓过气来还需时日。如果要找回昔日荣光,没有两三年的摸爬滚打是不可能的!”

  “我们就怕外界以为俱乐部现在有钱了,就万事大吉了。”姚夏告诉记者,“这些年球队过的苦日子,决定了俱乐部上下不可能有一种一夜暴发的心态。我也告诉教练和球员,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否则就是对不起成都足球,对不起广大球迷,对不起天诚在关键时刻对俱乐部伸出的援手……”至少在二次转会之前,成足还要依靠现有球员去抢分,“除了保证奖金外,新援暂时还不能到位,投资方的资金优势还不能立即体现。只能在外教帕特里克的带领下,为下半赛季真正的保级大战奠定一个基础……”

  成足不愿当暴发户,也当不了暴发户。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规划、球队二次引援计划,新董事会都将有一个严格科学的评估和计划,一切都将尊重足球规律,不差钱绝不意味着乱花钱,量体裁衣才是现实的选择。当然,球迷对于仍处于困境的成足也不应丧失信心,当下成足的困局类似于黎明前的黑暗,在弱队林立的中甲,成足在后半程完成保级目标并非难事。这就是2013赛季成足的现实目标,只有先保住中甲资格,才可以憧憬重回中超并打出让球迷满意的漂亮足球。

  关注>>>

  成足头等大事:

  引援,引强援!

  “如果仍是这帮队员,不赶快调配人员,那么成绩就依然上不去。”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官员在球队再败之后颇有感触地说。尽管俱乐部还未正式对外宣布天诚入主的消息,但最近双方在协商中谈得最多的就是引援。成足官员昨天表示:“天诚集团将为球队在二次转会中的引援提供资金保证,目前我们正在联系中超的当打球员,位置主要是中场和左边卫,至于前锋,会引进一名实力型外援。”

  将于7月开启的中期转会窗口,对成都谢菲联来说尤其重要。“可以引进两名无年龄限制球员和两名21岁以下的国内球员,还可以更换一名外援。”姚夏告诉记者,“我们会用满引援和换人名额。”据悉,俱乐部已看上了两名在中超效力的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目前正在积极联系。不出意外,这两名球员将弥补球队目前问题最大的中场与左边卫漏洞。“在外援问题上我们今年也吃了亏,下半赛季会有一名强力前锋加盟,相信新搭配的攻击线能彻底改变目前球队进攻乏力的顽疾!”

  战报>>>

  运气欠佳 成足客场不敌湘涛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中国足协通知成都谢菲联本月的两个主场与对手对调,原本昨天该打主场的成都谢菲联只能奔赴湖南益阳,挑战湖南湘涛。结果,对方在终场前打进一个运气球,最终成足0∶2客场再败。连续不胜场次扩大到12场,近5轮一球不进,继续排名中甲倒数第一。

  本场比赛成足三名外援全部上场,中场大将吴波也在伤停多场后复出。比赛中,成足至少获得了两次破门良机,但却被浪费。终场前不久,对方前锋董方卓的一次并无太大威胁的射门打到成足后卫身上后变线入网。伤停补时阶段,对方外援内托再下一城。赛后,成足教练组都对本场失利感到惋惜,“这场比赛‘内容’不差,新股东将入主的消息也让队员增加了底气,如果能有好前锋,我们肯定能赢球。另外,运气也确实差了点。”成足高层对球队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与前几场球不一样,这场比赛我们获得了不少进攻机会。足球就是这样,总进不了球就要受惩罚,但我们至少看到了球队的希望,相信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球队离捅破那一层窗户纸(赢球)的时候不远了!”球队昨晚连夜赶回成都,接下来本月剩余的三场比赛球队都将征战客场,这将是对队员决心、意志以及体能的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