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队遭到雷霆淘汰 哈登:我们明年会变得更好

2013年05月05日11:1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将大比分扳成2:3的休斯敦火箭回到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威斯布鲁克的受伤,给了0:3落后的火箭希望,他们连扳两场,却最终倒在了自己主场,94:103,“哈林组合”就此告别季后赛初体验。然而,年轻没有失败,在哈登、林书豪的身后,年轻的帕森斯、阿西克、贝弗利都让人看到希望,假以时日,这支火箭青年军有望复制雷霆的成功。

  遭逆转告别季后赛

  回到主场丰田中心,对于火箭而言,这是一场不赢球就出局的关键战。刚一开场,比赛的火药味就被点燃,雷霆队的肯特里克·帕金斯在帮助队友掩护时和火箭队的加西亚就发生冲突 ,怒火中烧的帕金斯还趴在地上连续做了5个俯卧撑示威。随后,此前两战因胸肌挫伤缺阵的林书豪带上护具复出,这让丰田中心的欢呼声更加狂野。

  来势汹汹的雷霆被火箭的主场气氛所压制,火箭率先进入状态,首节就打出15:0的攻击波,凭借帕森斯第三节的3记三分进球,火箭队曾一度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但随后杜兰特开始发威,雷吉·杰克逊先是连拿5分,随后送出两次助攻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关键的第四节,雷霆队打出一波7:0的攻势将领先扩大至15分最终奠定胜局。

  林书豪替补出场13分钟贡献3分1个篮板,哈登得到26分7次助攻6个篮板。雷霆的马丁成为球队获胜的奇兵,此前状态低迷的他得到25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杜兰特则送上27分8个篮板6次助攻。

  哈登赛后表示,“我们曾经领先10分,但是让胜利溜走了。我们投了一些勉强的篮,失误了,第四节我们无法投进篮,他们投进了更多的篮。”

  复制成功还需努力

  从系列赛开始,这支火箭就经常被媒体拿来和2010年首次进季后赛的雷霆比较,彼时,杜兰特还是骨瘦如柴的投手,威斯布鲁克的中投还基本没谱,哈登也没有现在的老大风范,季后赛第一轮,他们被卫冕冠军湖人4:2淘汰出局,剧情几乎同今日的火箭如出一辙。

  对此,杜兰特表示赞同,哈登也表示认同,“我真的很尊重他们带来的努力,他们是年轻的球员,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自己,他们会是未来让人畏惧的力量。”哈登则认为:“我们明年会变得更好,我们团结起来,经常在一起,然后变得更好。我们这个夏天都有机会在一起了解对方,这是很好的经验。”在他看来,这轮系列赛让火箭成长很多,“自信,化学反应,这个系列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

  不过 ,想要变成现在的雷霆,“哈林组合”显然还需下苦工。首轮6场比赛,林书豪一共只得到16分8个助攻8个篮板,命中率仅为25%,三分命中率为16.7%;哈登虽然表现更为稳定,场均贡献26.3分6.7个篮板外加 4.5次助攻,但39%的命中率也出现了大幅下跌 。林书豪的三分球和失误控制,哈登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都需要更多硬仗来历练。 本版文/相关链接

  拒绝抢七,4队携手晋级

  在当天进行的4场比赛中,对阵双方此前的比分均是3:2,最终,领先的一方都没有手软,均以4:2晋级季后赛半决赛。

  在东部的两场比赛中,连扳两场的凯尔特人回到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但尼克斯反客为主取得领先,最多时领先达26分,但凯尔特人在第四节中段打出20:0的攻击波,险些翻盘,好在安东尼及时发挥,最终88:80战胜凯尔特人。这是尼克斯13年来首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他们的对手将是印第安纳步行者,在当天比赛中,步行者81:73战胜老鹰,总比分4:2淘汰对手。

  而西部,在2:0领先之后,快船连输3场,手握赛点的灰熊回到了主场,这一次,他们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在一场肉搏大战后,灰熊最终以118:105的比分击败快船,总比分4:2顺利晋级西部半决赛,报了去年抢七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终场结束前2分钟,保罗由于不满判罚,主动申请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被驱逐出场。

  传詹姆斯获常规赛MVP

  北京时间5月4日,据ESPN 报道,小皇帝詹姆斯将第四次夺得常规赛MVP,正式消息将于当地时间周日发布。

  如果此消息属实,这将是勒布朗连续第二年当选MVP,同时也是他生涯第四次,近5年来,勒布朗只让MVP奖杯旁落过一次。他将比肩乔丹、拉塞尔、贾巴尔和张伯伦,成为史上第五个曾至少4次夺得MVP的球员。

  本赛季,勒布朗出战76场比赛,场均贡献26.8分8个篮板7.3次助攻1.7个抢断和1次盖帽,他的命中率(56.5%)、三分命中率(40.6%)都是生涯新高。在NBA历史上,贾巴尔是夺得MVP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有6次。拉塞尔是勒布朗之外唯一一个5年4夺MVP的球员。宗和记者 张国栋(署名除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