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不能只踢25分钟好球 要尽可能去改正

2013年05月06日06: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巴蒂斯塔:不能总是只踢25分钟好球]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中超结束8轮争夺,申花队保持不败。比不败更可贵的是,其中的5场比赛上演了“逆袭”好戏,两次翻盘,三次追平,而且进球大多是终场前的绝杀,堪称“不死鸟”,有媒体形容申花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20年来最耀眼的逆转王之一,球迷也感慨本赛季落后的申花绝对惹不起。

  不逆袭,不申花

  “不逆袭,不申花”似乎成为申花队本赛季的一大标志。本轮客战武汉卓尔更将这种气质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前70分钟三球落后,从第70分钟到83分钟内,申花连进三球,扳平比分,上演了一场经典的逆袭好戏,甚至差点将比分反超。

  本赛季前8轮联赛,申花除了首轮0:0战平天津泰达,次轮依靠闪电进球1:0击败申鑫,第4轮0:0战平杭州绿城这三场比赛外,其余5场比赛全部上演了惊险的绝地大反击。

  在完成逆袭的5场比赛中,一场南美三外援缺席,两场面对联赛领头羊,一场是申城德比,一场是主场死拼的保级球队,申花遭遇的每一场都是恶战,在极度不利的困难面前,申花用神奇的逆袭展现了极强的战斗精神。此外,主帅巴蒂斯塔的临场调整能力也得到了充分证明。

  “这是一个毛病”

  申花不言放弃的精神值得肯定,但球队为什么总要到比赛最后30分钟内才被迫开启逆转模式;为什么达迪首发时效果不佳,下半场落后时再派其上场,才能取得神奇效果;为什么宋博轩也总要到落后时才上演左路突击的好戏……这些确实都需要教练组和球员总结。“我们不该总是只踢25分钟的好球。”巴蒂斯塔在总结时表示,“经常出现逆转,这不是好现象,我们不能总是上半场昏睡,下半场才苏醒,而是应该从第1分钟起就进入状态。落后再扳平和逆转的习惯非常不好,这样的行为以后不要再发生。”

  徐亮是申花前8轮唯一贡献了进球的中方球员,被问到球队陷入逆风球的怪圈时,他先是笑着表示:“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你们帮我们总结总结,你让我回答我真回答不上来。”稍作思考后,徐亮分析道,“我们落后也很着急,但是大家都没放弃,这点很重要,在这个基础上,技战术的东西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这股劲,落后的时候没松下来,这是可喜的。”

  王大雷认为逆转是“申花精神”的体现,但他承认总是先被对手进球确实是球队不成熟的表现,“还是因为比赛一开始我们可能有点不重视,非得落后了才重视。这是我们队的一个毛病,要尽可能的去改正他,这样也不会让球迷提心吊胆,也别让我们心里老咯噔咯噔的。”

  本周五,申花将在第9轮中超赛场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如果说落后的申花惹不起,那么下半场的恒大绝对也是最难缠的对手:在前6轮联赛中,恒大总共攻入19球,其中13球在下半场打进,里皮的球队在下半场的作战能力实在惊人。假如申花面对恒大再度落后,那么想要在下半场再上演逆袭好戏,难度不言而喻。难怪王大雷希望下一轮面对恒大时要改掉打逆风球的习惯,“我们必须一开场就做好所有的困难准备。恒大现在是双线作战,所以说我们看看能不能阻击一下,保持一下不败,总之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