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康德女将本月抵渝备战甲A 瞄准目标争取保3争1

2013年05月06日14:56
来源:重庆晚报

  沉寂了很久的重庆康德渝中队,即将在战斗号角的呼应下,正式回到山城人民的视线里。本月中旬,康德的六位女将将从天南地北齐聚山城,备战下个月23日在湖南怀化打响的乒乓球甲A联赛。今年征战甲A,康德渝中队喊出“保三争一”的口号,力争稳中求胜。继去年乒乓球甲A总决赛在渝中区成功举行后,今年9月渝中区将再次举起承办甲A总决赛的大旗,对此,渝中体育局副局长朱健称,这是一次“民生体育健身惠民”理念的鲜活体现。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备战甲A首赛

  康德女将本月齐聚山城

  新赛季甲A联赛的脚步近了,康德女将们已做好集训准备,她们将在本月中旬抵渝。今年康德引进的六名女将实力不俗,队伍相当有战斗力。队中头号球星当属韩国队员石贺净,去年康德就在甲A联赛中签下了她,她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今年无疑会再次担任康德渝中队的单打头号选手,值得一提的是,石贺净目前在韩国排名第一。康德渝中队的二号单打选手是马越斐,23岁的上海姑娘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是体育人文社会学的硕士研究生,马越斐从6岁时开始接触乒乓球运动,如今是国家二队的队员,她曾在2011年代表中国队夺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乒乓球女团冠军和女双冠军。

  此外,今年康德渝中队的双打很可能由武汉老将易芳贤和河南小将姚俊羽搭档,易芳贤是队中的老将,山城球迷已经很熟悉,新加盟的姚俊羽同样来自国家二队,今年21岁的小女孩可是河南女乒的后起之秀。在谈到这对全新的双打组合时,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俩以前搭档过很多次,相互之间是非常了解的,配合起来比较默契。但是我们不完全排除其他的双打组合方式,战术安排很灵活。”除了石贺净、马越斐、易芳贤和姚俊羽外,康德渝中队还有两名女陪练也会来重庆,和她们一起备战今年的甲A联赛,而康德渝中队的主帅依然是重庆籍教练肖伟担任,因为他对球队已经非常熟悉。

  甲A联赛共50队

  康德力争“保三争一”

  据记者了解,今年将有50支队伍,约270人参加新赛季的乒乓球甲A联赛。跟去年相比,今年各队的人员情况基本保持不变,作为去年甲A联赛的亚军,重庆康德渝中队对于今年的联赛目标没有提夺冠和冲超。

  近年来,康德队总是徘徊在甲A前两名,尽管今年队伍实力强大,但俱乐部定下的年度目标很稳,只是强调打进甲A前三名,并争取获得第一名。虽然康德俱乐部丝毫未展露冲入乒超的雄心,但是力争夺得甲A联赛冠军的决心表露了一切,因为夺冠就意味着有机会拿到乒超入场券。

  比赛分为两站

  渝中区再次承办总决赛

  今年乒乓球甲A比赛的赛制已于日前出台,与去年一样,还是分为两站。第一站比赛设在湖南怀化,比赛将于下个月23日开始,到27日结束。第二站设在重庆,届时也是甲A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重庆市渝中区体育局将第二次承办乒乓球甲A联赛。去年9月份,渝中区为了让乒乓球甲A总决赛顺利举行,在对比赛的宣传、球迷的安排以及安保、医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序的开幕式及场馆快速的布置转换,得到了中国乒协领导的表扬。

  渝中体育局领导表态

  再次承办有两方面原因

  今年再次承办此项赛事,渝中区体育局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呢?为了得到确切的答案,重庆晚报记者日前采访了渝中区体育局副局长朱健。朱局长表示,他们决定继续承办甲A比赛的出发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去年承办下来的效果不错,社会效应很好。“很多乒球爱好者向我们表示,他们希望能再次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高规格的赛事。而且因为去年看比赛不收门票费,球迷观战的热情极高,所以今年甲A的总决赛将同样对球迷免费。”

  另一方面,渝中区乒球爱好者很多,举办这样的比赛能带动更多人的运动热情。朱局长向重庆晚报记者介绍说:“目前渝中区正在进行一系列面向群众的体育活动,主题定为‘民生体育健身惠民’。”从社区到各个体育协会,体育局都会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因为这不仅可以起到鼓励作用,还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调动作用。正是在这样的全民健身理念下,渝中区再次承办乒球甲A比赛是大势所趋。最后,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为了进一步推广乒乓球运动,康德俱乐部已与渝中区体育局达成了成立乒协的合作意向,此项计划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展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