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轮数据回顾:火箭人命运迥异 林书豪遭遇尴尬

2013年05月07日00: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3、命运迥异的火箭人

  季后赛有时候就是一面照妖镜,可以照出球员的本来面目。而火箭球员们在这次季后赛巡礼中,真正感受到了季后赛的残酷。

  ① 林书豪

  去年的“林疯狂”因常规赛最后期间受伤,缺席了尼克斯的季后赛,因此,本赛季的季后赛才是林书豪的季后初体验。

  场次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命中率 失误率 PER
常规赛 82 32.2 13.4 3.0 6.1 44.1% 18.8% 14.9
季后赛 4 21.0 4.0 2.0 2.0 25.0% 24.3% -0.7

  林书豪的季后赛首旅是相当苦涩的,不仅是自己的位置不保,而且技术统计出现了明显的下降,PER甚至出现了负值。除却伤病的因素,林书豪没能在季后赛节奏中收放自如。尤其体现在失误率方面,林书豪24.3%的失误率在所有季后赛出场超过50分钟的球员中,排名第8。

  ② 哈登

  哈登是火箭季后赛能走多远的最重要因素。雷霆出品的哈登在这轮系列赛中与杜兰特的直接较量,以全面失败告终。

  哈登季后赛各场数据对比

场次 命中率 罚球命中数 失误 得分
G1 31.6% 7 2 20
G2 37.5% 17 6 36
G3 40.9% 10 2 30
G4 33.3% 7 10 15
G5 62.5% 4 3 31
G6 31.8% 8 4 26
平均 39.1% 8.8 4.5 26.3

  a. 哈登在季后赛中,命中率出现了显著的下滑,而且稳定性极差:除一场超过60%以上,其余四场全部低于41%。

  b. 哈登季后赛场均制造11.0次罚球,高于常规赛的10.2次,但命中率有所下降。哈登在骗取犯规方面确实很有一套。

  c. 哈登的持球率(USG%)从常规赛的29%提高到了31%,但同时增加了场均0.7次失误。尤其是个别场次最后时刻的失误几乎直接葬送火箭。

  综合看来,哈登独自带队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并不顺利,除了第五场,哈登用近乎逆天的三分球帮助了球队,其他时候,他占据了更多球权,却没能打出更好的效率。对他来说,休赛期要继续丰富攻击手段的多样性,更要加强大局的把握能力。当然,他才23岁,有的是时间。

  ③ 帕森斯

  帕森斯的季后处子秀多少有些让人失望,不过从第二场比赛开始,帕帅就释放出了惊人的能量。

  本赛季帕森斯常规赛、季后赛G2-G5数据对比

  场次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3P%
常规赛 76 36.3 15.5 5.3 3.5 38.5%
G2-G5 5 42.6 20.0 7.2 4.4 42.9%

  后面五场中,帕森斯的各项数据相对常规赛都出现了巨大的涨幅。尤其是三分球方面,季后赛中帕森斯的三分命中率以及场均命中三分球个数,分别排名第15和第4名(场均出手次数≥3)。

  帕森斯还屡有超神级别的发挥:第三场21分7板7助、第四场27分10板8助,以及险些以一己之力带领火箭前三节占据优势的第六场比赛。防守端,他还要花心思照顾杜兰特。攻防俱佳的大心脏帕森斯,毫无疑问会在合同到期后签下一份千万级别的年薪。

  ④ 贝弗利

  贝弗利是火箭在今年季后赛中的又一重大发现,运动能力出色、拼抢积极、反应快速的贝弗利极大地提高了火箭的防守。

  本赛季贝弗利季后赛主要数据

  数据 备注
每36分钟前场篮板 2.0 后卫中排名第5
每36分钟篮板 5.9 后卫中排名第11
每36分钟抢断 1.3 后卫中排名第30
每36分钟盖帽 0.7 后卫中排名第9

  贝弗利在防一对一以及防对手挡拆方面做得相当出色。本赛季(含常规赛),贝弗利43次防守一对一单打,对手获得31次出手机会,命中11球;118次防守对手挡拆进攻,对手出手82次,命中29球,并造成对手19.5%的失误率。

  贝弗利是否会因此取代林书豪的位置还不得而知,但他确实成为了林书豪主力位置上的劲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