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四夺NBA常规赛MVP 克洛泽打破肥罗纪录

2013年05月07日14:38
来源:重庆商报

  35岁的克洛泽在意甲40分钟内狂进5球,德国人在意的却是超越大罗的世界杯进球纪录。28岁的詹姆斯5年内四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但“皇帝”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带领热火建立王朝,超越乔丹。今天,讲的就是两个追梦男人的故事……

  克洛泽:35岁老兵狂进5球

  在过去的两周里,德国人给了世界足坛一个又一个的惊喜。而在昨天晚上,又一位德国人给人们带来了另一个意外。

  在本赛季意甲第3轮拉齐奥主场对阵博洛尼亚的比赛中,35岁的克洛泽完成了他的疯狂表演。“蓝鹰”在第21分钟就打破僵局,坎德雷瓦远射被博洛尼亚门将扑出,克洛泽补射破门。在埃尔纳内斯帮助拉齐奥扩大领先优势之后,第36分钟,克洛泽又利用单刀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仅仅3分钟之后,孔科下底传中,克洛泽后点包抄破门,完成了他本人在意甲的第一次帽子戏法。

  上半场就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克洛泽却并没有就此停步,下半时第50分钟,克洛泽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5∶0,而在第61分钟,又是克洛泽禁区边缘推射破门,将比分最终改写为6∶0,而德国老帅哥自己也完成了单场比赛的第5个进球。克洛泽的5球也破了意甲尘封了39年的纪录,意甲上一次有单场独进5球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49年,当时瑞典射手哈姆林打进5球。意甲单场个人进球最多的是皮奥拉和西沃里,都是6球。

  他的梦想

  打破肥罗世界杯纪录

  35岁高龄还奋战在欧洲五大联赛,克洛泽绝对堪称“剩斗士”。德国老帅哥之所以选择坚持,因为这杆老枪依然还有最后一个未完成的心愿。目前,克洛泽距离罗纳尔多的世界杯历史进球纪录只差1球,大罗在1998、2002、2006三届世界杯上一共打进了15球、克洛泽则分别在2002、2006、2010三届世界杯中收获14球,只要克洛泽能够获得明年巴西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他就很有可能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虽然德国足球近年来人才济济,不过锋线缺人一直是困扰主帅勒夫的一大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里奥·戈麦斯无疑将占据一个前锋的名额,而在替补前锋的竞争中,克洛泽的对手实际上并不多。基斯林虽然在本赛季德甲联赛中表现不错,不过缺乏国际比赛经验一直是其致命伤,许尔勒在勒沃库森打得风生水起,不过在勒夫的战术体系中,这位切尔西眼中的红人担任的则是前腰的角色。凭借如此耀眼的表现,克洛泽入选明年德国队的世界杯大名单悬念并不大。

  詹姆斯:5年四夺常规赛MVP

  昨天,NBA官方宣布了2012~2013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得主,詹姆斯毫无悬念地获得这一奖项。在121张选票中,詹姆斯获得了120张第一选票,另一张第一选票给了安东尼。这是詹姆斯5年内第4次获此殊荣,他也成为了NBA史上第5位至少4次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

  在历史上,“天勾”贾巴尔先后6次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是联盟中的最高纪录。紧随其后的是比尔·拉塞尔(5次)、乔丹(5次)、张伯伦(4次)。在谈到詹姆斯如今取得的成就时,贾巴尔也毫不吝啬对“皇帝”的赞美,“天勾”表示:“詹姆斯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简直太了不起了,如今他已经成为了NBA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在我看来,只要詹姆斯能够保持健康,并把自己的状态一直稳定在这种高水准上,他绝对能够打破我的纪录。”

  作为“好基友”的韦德当然也不忘向好友表示祝贺,当被人们问及“皇帝”是否能够打破“天勾”贾巴尔六夺MVP奖杯的纪录时,“闪电侠”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韦德表示:“詹姆斯已经拿到了四个MVP,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在联盟中打球,我相信他能够做到。”

  他的梦想

  超越MJ建立热火王朝

  当科比渐渐老去,杜兰特、安东尼等人还无法与“皇帝”相提并论时,毫无疑问,詹姆斯已经成为了现如今整个NBA联盟最强的人。虽然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詹姆斯在5年间4次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荣誉收入囊中,不过在“皇帝”看来,如何夺得更多的总冠军戒指,从而超过乔丹,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詹姆斯四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虽然仅比MJ少一次,不过乔丹球员生涯拿到的6枚总冠军戒指,却比皇帝的一枚多太多。詹姆斯要想在其退役之时堪比“篮球之神”,拿到更多的总冠军无疑更有说服力。如今的热火队颇有些当年乔丹时期公牛的影子,没有全明星级别的内线,詹姆斯和韦德就好像当年的乔丹和皮蓬,凭借出色的防守和一群特点鲜明的角色球员,热火成为了如今联盟中最具冠军相的球队。28岁的詹姆斯正处于当打之年,如果热火能够保持阵容稳定,或许未来的几年内,奥布莱恩杯都会长期留在南海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