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双煞成最超值外援 国产前锋回勇成东亚招牌

2013年05月07日15: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低性价比型

  巴乙金银靴水土不服

  但不是每家俱乐部都能淘到好货,尤其是一些带有昔日某某联赛最佳射手光环的外援。

  亚泰在赛季开打前连续购入昔日巴乙金、银靴卡洛斯&伊萨克,不知是否东北天气寒冷的缘故,这双巴西桑巴始终无法在球场上翩翩起舞。上周末做客工体0比2完败国安,亚泰可谓输球又输人。卡洛斯被换下场时,一度对主帅李树斌“叫嚣不满”,甚至一度引发将帅间的拳武行。事后亚泰高层表示必重罚卡洛斯,但无异于挥刀自宫:亚泰已提前响起保级号角。

  而绿城的阿甘更是顶着昔日挪超铜靴的美名登陆中超,甚至创下了绿城史上转会费记录,该队高层宣布加盟时曾自豪地表示:莫尔德主帅索尔斯克亚对他的离去异常伤心。但阿甘前7轮屡屡挥霍良机,场上表现让圈内感叹上季申花曼塞都没有他奇葩。鲜为人知的是,上周绿城在训练中,阿甘曾与近期沦为替补的后卫王宏有干架,事后俱乐部上下全力封锁消息,不少绿城球员认为阿甘在俱乐部的日子到头了:毕竟一名外援和本土球员叫板,未来基本没法“混”。受到刺激的阿甘反倒在周末同青岛的比赛中开和,进球后他甚至差点落下热泪。

  除上述几人之外,上港的迪克森与卡贝可谓个中无奈典型,两人迄今尚未打入1球,尴尬程度可想而知。

  高性价比型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尽管本赛季中超不缺乏烧钱元素,但相比上个赛季的德罗巴、阿内尔卡,尤其是后者全季只攻入3球的情况下,中超各队引援都趋于理性:钱可以烧,但不能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恒大购入埃尔克森的花销低于孔卡的投入,来华前即使资深球迷都对他的名字异常陌生。虽说其超级杯首秀平淡无奇,但之后在联赛中屡屡上演蛮不讲理的禁区桑巴+大力爆杆,联赛不到1/3,他之于球队的作用已不亚于穆里奇。亚冠二次报名尚需时日,但埃尔克森顶替巴里奥斯进入名单的呼声早已不绝于耳。

  而埃杜则可以说是辽足颇为意外的宝贝,冬季转会窗辽足失去当家双子星,在转会窗行将关闭前匆匆签入昔日德甲射手埃杜,尽管不能同天价外援相提并论,但已经创下了辽足引援史上新高。这位曾在水原三星有过效力的全能前锋,融入中超不需要任何适应时间,在同申花一役中生吃李建滨、戴琳等人,展现出极强的身体素质,不少被其叩开城池的门将颇为无奈地坦言:我们队里没有这么强的外援虐我啊!

  如果说两位埃神还能算“身价不菲”,那么申花的哈蒂布和达迪则可以说是前中超足球先生里亚之后最超值的买卖。菲拉斯名头不小,曾在荷甲就享有过高产射手美誉,但初来乍到时,外界对于一名身高仅172cm的西亚射手不敢报太大奢望;而达迪作为最后时刻确定的中锋,谁都没把他视作“魔兽接班人”。但哈蒂布凭借神经刀式的球风以及高效得分率,迅速征服沪上球迷;作为第5外援的达迪,屡屡上演超级替补表现,上位虹口“大帝”一时之间变得指日可待。

  国锋回勇

  上港招牌

  纵观射手榜,在两位埃神之后,东亚当家球星武磊已5粒进球的数据排在第3位,这位至今不满22岁,在中超首季的表现令人叹服,勉强为国产射手挽回了些颜面。

  而在他的身后,则是大量“鲁能系”射手,小胖王永珀继续神勇表现,作为一名非锋线球员,近年来屡屡位居射手榜高位,殊为不易。而本赛季从鲁能租借至绿城的高迪,在得到主帅的信任和足够出场时间后,终于向大众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而如今在鲁能锋线逐渐趋于边缘化的“9哥”韩鹏,愣是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攻入3球,9哥虽为老将,但方才30岁,作为一名中锋,原本应该是最为黄金的年龄。

  值得一提的是,当其他各队均由洋枪垄断时,上港继续自己的另类:8轮10球,全部由“文武峥嵘”包办。

  射手的

  生存百态

  单论能力、过往履历和身价,亚泰的巴乙金银靴绝非水货,实力甚至不亚于两位埃神,但缘何表现平平?如今亚泰,早已不是高洪波执教的那支冠军队,常年缺乏关注。李树斌上任后,球队并未第一时间走上正轨,甚至一度出现“大哥”王栋在微博公开表达不满:为何逼我踢前腰呢?纵观亚泰阵容,除了张文钊之外,几乎很难有人卖出高价,这也就不难理解亚泰在本季沦入保级圈。而当卡洛斯看到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后,心态失衡也就顺理成章。

  烧钱热过后,各队选援趋于理性,更强调适配性。申鑫购入凯撒,同样创下史上引援纪录,作为非传统射手,此君已在联赛中攻入4球,而朱炯更看中他的是在比赛中的牵扯跑动能力,更要求本土球员能够更好地为凯撒服务。相比之下,很少有国锋能够享受到这样的“绝对开火权”,而本赛季中超更时髦踢433阵型,像辽足那样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埃杜一字排开,直接祭出三杆洋枪的例子绝非个案,球迷看着他们的抡射爆杆大呼过瘾,可外人岂能知道本土前锋们的悲催现状?

  高迪的闪光,让人看到“人挪死树挪活”的景象,殊不知其在鲁能压抑多年,始终难觅出场机会。而至今仍是国足首发前锋的郜林,早已移位边锋,踢着踢着反倒得心应手,如今也荣升至了助攻榜NO.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