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夺冠只是为孩子挣学费 拿到钱就走人

2013年05月08日15: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此前几乎休战一年的“火箭”奥沙利文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18:12轻松战胜霍金斯,成为斯诺克世锦赛17年来第一位卫冕者,这也是他个人第5个世锦赛的冠军。

  奥沙利文被誉为是斯诺克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但他或许也是最有争议的球员。就像本次世锦赛,他一方面所向披靡,另一方面又各种状况不断,甚至宣称他只是来给孩子挣点学费,拿到钱就走人。但这就是“火箭”奥沙利文,正因为有了他,略显枯燥的斯诺克才变得更加好看。

  去年11月,当奥沙利文突然宣布无限期退赛,“不排除直接退役”,令舆论一片哗然。而他此后更是做出了惊人之举——他来到了一家农场,每周3天免费帮助农场主喂猪和打扫猪圈。

  奥沙利文说:“我8时赶到农场,在农场附近的林子中慢跑几公里后,去农场干活,一天干6个小时,我要给猪、牛、羊喂食干草,打扫圈舍,全是手工劳动。”

  这时候的奥沙利文,看上去像是真要放弃斯诺克了。事实上,在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的近一年时间,他只参加过一站斯诺克赛事,首轮就出局了。

  而对于所有人来说,对于“火箭”的这个决定,既吃惊,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因为奥沙利文一直都是一个非常自我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伴随着各种争议,包括打架、吸毒、调戏女裁判等。而他也多次宣布对于斯诺克已经无爱,并且毫不留恋。

  但就在世锦赛开始前夕,他又回来了。而他一回归,立刻就用各种方法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在与特鲁姆普的比赛中,“火箭”做出下流动作:用他的球杆在两腿之间摩擦。在裁判给予警告之后,奥沙利文竟然威胁说:“我要回家!”在问到下个赛季是否去中国参赛时,奥沙利文更是“坦白”:“我现在很懒,我不会去中国比赛,除非有人付钱邀请我。”

  半决赛之前他还大放厥词,声称自己在经历了近一年的归隐,如今重返台坛只是为了挣钱来支付孩子的学费。“我并不怀念斯诺克,但我需要钱。说实话吧,我还欠着孩子们的学费呢,过去两三个月我一直没交上钱。”

  但就是这个视荣誉为儿戏,一头扎在钱眼的“火箭”,在世锦赛上展现出的水准和状态依旧无人能及。坎贝尔、卡特、宾汉姆、特鲁姆普……一个个都成为他的手下败将。与霍金斯的决赛他更是六杆过百,成为了史上在单届世界锦标赛决赛完成过百最多的球手。

  夺冠之后,奥沙利文抱着儿子与金杯合影,在这一刻“火箭”享受着全场球迷为他送上的掌声。但掌声过后,平静下来的火箭再一次语出惊人,“我已经赚够了明后两年的学费,世锦赛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大赛了。”

  从退役到回归夺冠,又到再次宣布退役,奥沙利文就像一个优秀的悬疑片演员一样,一步步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来说,如果真的失去了一个这么有趣的演员,无疑会逊色许多。

  抱着儿子与金杯合影,“火箭”的下一步总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