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日报:郎平的身体状况直接决定她执教前景

2013年05月08日15:27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从恒大女排主教练到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休整时间竟不足一天!身兼两职,连轴转的郎平将全年无休,50多岁了且一身伤病,其身体能吃得消吗?毫不夸张地说,身体状况将直接决定着郎平的执教前景。

  郎平曾告诉记者,从当队员到现在做教练,她经历手术治疗达10余次——其中较大手术左膝关节做过7次,颈椎做过1次……郎平在当运动员时,医生就曾说过她是27岁的人,65岁的关节,足见其伤病之严重。

  “铁榔头”26岁就退役,显然跟伤病不无关系。郎平也曾自嘲,浑身没有一个部位是完好无损的,以后老了还要动更多的手术……

  抛开伤病,郎平无疑是最适合的中国女排新帅人选——能力、经历、阅历、经验、人气、人脉等等,放眼国内排坛没人能与之比肩!此外,郎平的独特价值还在于以其偶像效应能够带动排球项目在中国的健康发展。

  然而,再出山的郎平将注定无法回避伤病的困扰。再一次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也预示着郎平将再一次同伤病进行更加艰苦的斗争,特别是中国女排异常紧密的集训、比赛日程,将令她那伤病缠身的身体经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依据早已出炉的女排赛程,今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深圳站将分别在本月17日至19日、22日至24日举行;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也将于月底揭幕。郎平日前向外界表示,由于组队时间较晚,中国女排或将放弃本赛季前期一些赛事。但排管中心已为中国女排报名上述比赛,若不参赛恐受罚,所以女排参不参赛目前尚无定论。

  而后,7月的俄罗斯总统杯、8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后亚锦赛、大冠军杯又将接踵而至。留给郎平训练、磨合的时间很紧,短时间内出成绩的压力相当大!到了12月份,中国女排全年赛季将告一段落,而郎平又要率恒大队参加全国女排联赛了……

  事实上,在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问题上,郎平的态度有过反复,她最大的担心其实就是身体问题。要知道,“铁榔头”于1999年辞去女排主帅一职,就是因为身体原因。据了解,郎平在执教过程中曾两度昏倒,而当时她不到40岁!

  回首当年,伤病缠身的郎平虽正值盛年尚且不能承受中国女排如此大的工作强度,如今郎平53岁了,同时还要担任恒大女排主帅,她的身体能吃得消吗?这着实令人忧心不已!

  ■链接

  郎平昨赴京上任

  5月7日上午,恒大女排俱乐部特意为主教练郎平举行了一场欢送会——欢送郎平离穗赴京,转身成为中国女排主帅。而欢送会过后,郎平于昨天下午随即奔赴国家队上岗,正式扮演其国帅的角色!

  上周日在越南结束的亚俱杯比赛中,郎平率恒大队六战全胜夺取冠军,为俱乐部捧回历史上首座亚洲冠军奖杯。亚俱杯结束后,恒大队的多数队员都留在越南游览一天,但郎平急着与国家队的队员和同事们会合,5日晚就返回了广州。不过,郎平没有像人们预料的那样当天就从广州飞赴北京,而是按照俱乐部的安排,昨天上午参加了送行仪式后才走。

  自2009年执教广州恒大女排以来,郎平率领俱乐部球队获得一个甲B联赛冠军、一个甲A联赛冠军、两个甲A联赛亚军以及一个亚俱杯冠军。据悉,郎平在恒大执教的年薪高达500万元。这次执教国家队,郎平也得到了恒大方面的大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亚俱杯冠军,意味着身兼两职的郎平今年的任务再多一项,即今年10月的瑞士世俱杯比赛。随着目前队内仨外援合同到期,恒大女排世俱杯将采用一套新的阵容出战。就此,郎平曾向外界表示,恒大下一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已基本完成,但她未透露具体的名单,“世俱杯怎么打,我还得跟(许家印)老板商量”。

  其实,在亚俱杯开始前,郎平就已确定将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今后她虽然身兼两职,但工作的重心将从广州移至北京。现在,郎平终于暂时放下了恒大队的教鞭,扮演另一个更为重要的角色——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