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球新时代即将到来 从今年起老一辈将交出权仗

2013年05月09日12: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引子 | 无论你多么怀旧多么煽情多么厚古薄今,现在的伯德也打不过詹姆斯,现在的雷吉·米勒也不可能比史蒂芬·库里更准,现在的卡特也不可能比格里芬更能飞,现在的德克也不可能比杜兰特更无解。这是自然规律,生物学铁证如山。

  □平原

  老球迷们很不像话,总是活在从前的幻想中,以为他们的偶像依旧十八岁。总是说着些“老兵不死、精神可嘉、虽败犹荣”的废话。却不管细胞分裂是要磨损端粒体的,新陈代谢是要积累废物毒素的,自由基随着年龄的增长是越来越多的,多出来的不仅仅是智慧经验,更多出来了皱纹和脂肪,磨损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有肌腱和软骨。

  上了三十的男人们都自己说说看——自己现在还能在野球场干什么?无非是看到某个正太一跳冲天后感叹:“想老子当年啊……”——其实你当年也不见得能摸到板。你都这样了,你想想那些快上三十五、四十的偶像,还能干些什么?别说什么营养和训练,再好的保养也挡不住天地间的物理生物法则。很简单的道理,现在有时候你铆足了劲跳一个试试,说不定还沾沾自喜——咦,不比年轻时候差嘛,那你接着连跳十个试试?同理,有时候你见到科比、皮尔斯、吉诺比利还能很漂亮地突破暴扣,看上去和巅峰没啥区别,但是你叫他们一场干三个试试?

  2010年的时候,老球迷们可以拿科比、加内特做幌子,说这还是老一辈的时代,2011年的时候,又可以拿诺维茨基做幌子,说老家伙们还没有死透,朕不给,你不能抢。甚至这些年你们可以一直拿科比的得分、马刺的战绩、凯尔特人的季后赛做幌子,说他们的时代还没有结束——的确科比的得分依旧“牛逼”,马刺的战绩匪夷所思,凯尔特人的季后赛堪称铁血,却不肯睁眼看看,湖人这三年是多么糟糕,马刺季后赛是如何脆弱,绿衫军的进攻是多么无力。2010年、2011年的时候他们威武,那只是因为他们还不够老。

  如今还有什么可说的,诺维茨基拼尽全力都没能进季后赛,科比努力一个赛季最终还得不偿失弄断了跟腱,凯尔特人加内特和皮尔斯终于不能像从前那样半死不活磨牙吮血还能硬撑到东部决赛。至于马刺,那是海市蜃楼不值一提,你难道真的相信37岁驼背弓腰的邓肯重回巅峰?李连杰一部电影中他妻子劝说道:“人是不可能越老越厉害的。”廉颇70岁一顿10斤肉,不见得就真能打,黄忠请缨的时候拉断硬弓、舞刀如风看起来万夫莫敌,可是一出战就死在了前线,赵云请为先锋出祁山,虽然一战力斩五将,然而再战就身陷重围,再也不能像年轻时那样冲阵踹营了,不是关兴张苞赶到,老命都丢了。

  这的确是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库里的时代,毫无争议。邓肯、科比、诺维茨基、纳什、加内特、皮尔斯早就该是配角了,上天已经厚待他们了。这是篮球的新时代,毫无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