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竞走选拔有要求 腿粗再有劲也不行两腿间易磨皮

2013年05月10日13:33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今日全运会竞走比赛开战,辽宁队教练徐永久赛前解读啥样人更适合练竞走——

  竞走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本报记者 夏铭阳 摄

  竞走是个对技术含量要求相当高的项目,有些人可能认为能长跑的就能练竞走,跑得快的走得也快,其实并非如此。

  我们看到大多数竞走运动员都是身材苗条,站姿笔直的,这并不完全是后天练就而成,用辽宁队教练徐永久的话说,教练员在选材时对身材有较高要求,因此,并不是队员有足够毅力就可以投入竞走这个事业。

  个头有要求 男子不能低于1米7 否则犯规几率大

  “通常情况教练员在选苗子时会看他外形条件。如果胖些的,我们基本不会选择的,因为体重沉意味着在竞走时整个身体的幅度大,走起来幅度大的就会越走越累,所以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不会有竞争力。而体重轻的就不会有这方面的问题,他们会在比赛末段越走越快。之前我看过一个身材比较壮的选手,那是一场男子20公里的比赛,这个队员走到一半腿就磨破了,就是因为他腿比较粗,虽然力量很足,但走时两腿互相摩擦比较严重,没走多远就退赛了,因为两腿内侧皮肤磨伤了真没办法走。另外,我们对身高也有一定要求,男孩我们会选择一米七至一米八的个头,女孩子会选择一米六到一米七的身高,要是太矮的话腾空尺度会很高,这样的选手比赛时犯规的几率就大。”徐永久告诉记者,现在选材更科学了,除了要看孩子外体的形态外,也会着重注意孩子的自然动作,包括整体动作是否协调,灵活与否以及他的心肺功能。

  心理有要求 每天至少走30公里 不能吃苦全白扯

  有些队员身体条件非常好,但最终却没能走出成绩,徐永久表示,这就是因为队员的抗压能力不强,没有顽强意志所致。

  “竞走是个耐力性强且非常艰苦的比赛项目,所以没有坚强的意志品质是很难在这个项目上有收获的。要知道我们每天的训练量不少于30公里,每天队员要顶着暴晒重复相同的动作,这个可不是一般人都能坚持下来的。作为教练员我们经常会遇到身材突出但因为吃不了苦而半途而废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选材时也尽量从中长跑队伍中挖人,因为练中长跑的队员在体力方面不存在问题,他们的身材也相对匀称,也受得了身体与心理的考验,这样的队员经过与教练的配合,容易出成绩。”徐永久说。本报记者 崔宁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