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发烧首训点女排差距 惠若琪用本子记录要点

2013年05月11日04:29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8点30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率队进行了她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长达4个小时的训练课,发烧的郎平带病指导队员,一句“我只要上了球场,就都OK了。”令人感动。“首训后,你对这批队员有何了解?”对于这一焦点问题,郎平毫不回避,她说:“队员们目前的身体状态还不错,但在技术能力、场上意识上,跟我想象得有差距,慢慢来吧。”

  她发烧坚持带队

  “上球场就OK了”

  昨天上午8点多,郎平自己开车从天坛公寓来到训练局,先是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在排球馆前合影留念,之后便带领大家进入馆内,这也是她第一次带队进行训练。

  这堂训练课对众多媒体开放了30分钟。现场记者看到,主教练郎平一直站在场上,来回辗转于两个半场上,每个攻防回合结束后,她就会走到个别表现很好或者表现欠佳的队员面前讲解、做示范……接受采访时,郎平透露,她前天去医院看了病, “因为胃不太好,而且还有一点儿发烧。”当有记者追问带队上课的身体状况时,郎平笑着说道:“谢谢!谢谢!十分感谢对我的关心。我只要上了球场,就都OK了。”

  她让队员打对攻

  “技术和意识有差距”

  郎平的第一堂训练课从早上8点30分开始,直至中午12点30分才结束,训练时间之长超出了媒体记者们的预期。“4个小时算长吗?”训练结束后,郎平笑着反问记者,“哦,8点半那是准备活动,你们把这个时间也算进去了。”郎平进一步解释道,“今天为什么时间这么长呢?因为从准备活动开始,每一个动作的要求都一点一点给大家讲,也就是立规矩,所以就慢了一点,就是说得多了一点,因为大家还不知道教练的要求嘛。”

  郎平透露,尽管是首堂训练课,但她已经让姑娘们开始六打六训练。她说:“我们的战术和配合什么都没有,我对队员也太不了解。但是时间太紧,今天直接就上六打六,我们尽力做好吧!”对于姑娘们的表现,郎平表示满意,她认为,目前队员们的身体状态还不错,但是,她们的技术能力、场上意识需要提高,“大家精神状态特别好,从头到尾注意力特别集中,精神可嘉值得表扬。技战术状态和场上意识跟我想象得有差距。还是要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那跟随郎平训练,女排姑娘们有何感受呢?21岁的北京女排副攻手乔婷说,她觉得,郎平执教的国家队要比地方队的训练强度大得多。“郎导对我们的动作细节要求得很细。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自己要去尽量适应。”乔婷说。

  队员声音

  惠若琪:用本子记录要点

  昨天,首次跟随郎平训练后,江苏名将惠若琪最大的感受就是,“郎导的训练比较细致。”

  “郎导很注意抓一些很小的细节,这些细节平常不去注意的话,可能积少成多会成大问题。”惠若琪透露,为了记住郎平在训练中强调的地方,她特意准备了一个小本子,将要点都记了上去。“觉得还是要从平时积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可以翻出来看看每天训练课或者比赛之后的回顾,有助于对自己的总结和提高。”惠若琪说。

  在外界看来,郎平首堂训练课长达四小时,有可能队员们会吃不消,但惠若琪不觉得时间太长。“还可以,我们队员比较多,因为每个人每一项细化之后,时间会长一点,但是我觉得质量还是比较高的。训练很全面,每一项技术都有涉及到,因为精力比较集中,所以也没觉得时间太长。”

  新闻链接

  郎平首秀 定在北仑

  昨天,郎平带队训练期间,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也出现在排球馆,并确认郎平将带领中国女排在四国精英赛北仑站首秀。

  接受采访时,郎平证实了这一点,“我觉得,这个比赛去年就定了,我们必须尊重赞助商的权益。虽然训练受些影响,但是我们希望赛练结合。”郎平透露,在北仑,队伍也将坚持训练,“不光打比赛,我们去了北仑以后,北仑也有非常好的训练场地,我们同时要坚持训练。”至于对四国赛的成绩,郎平表示会尽力,但也希望大家能给予一定的耐心,“对成绩要求没有太多,主要是要求大家把一些动作要做到,意识要做到,我认为大家会理解的。”

  本版撰稿 实习生 王莎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