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家军”开练四国赛迎小考 郎平:不急于求成

2013年05月11日08:31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原标题 [“郎家军”开练 四国赛迎“小考”(图)]

  本报讯 (记者 孟凡强)“铁榔头”终于来了!在媒体和球迷的期盼中,郎平昨天终于出现在体育总局排球训练馆,率领中国女排进行了她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训练后郎平透露,为尊重赞助商利益,国家队决定参加17日在北仑进行的四国邀请赛。另据记者了解,新一届中国女排号码已于日前出炉,天津队的两名国手殷娜和姚迪分别拿到了1号和17号球衣。

  因为比赛任务在即,首日训练郎平没有任何铺垫就直接进入主题。昨天的训练共7个小时,上午4个小时的技术和分组对抗,下午3个小时的力量和发球练习。在分组对抗练习中,所有队员轮番登场进行磨合,因此还难以看出郎平心中主力阵容的雏形。上午全队合练结束后,郎平专门给三名二传进行了加练,三人接力完成了60个达标传球,这才宣布下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张磊脚踝有伤没有参加训练,“多面手”殷娜被安排客串接应位置完成了整堂训练课。

  “大家精神状态特别好,从头到尾注意力特别集中,精神可嘉值得表扬。技战术状态和场上意识有差距,这个跟我想象得一样,还是要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郎平表示,之所以上午练了4个小时,是因为第一次带队,很多要求需要跟队员讲,“今天是立规矩,讲的多了点,所以训练时间长了点。”

  对于郎平首堂训练课的时长和强度,殷娜和姚迪均表示完全可以适应。“郎导下课前说发现我们的问题太多了,这让我感觉到了压力,练得也更有动力了。”姚迪说自己虽然还没机会跟郎平单独交流,但能够在她指导下训练已经相当兴奋,“跟郎导能学到很多东西,这样的机会我不会错过。”顶替王一梅拿到了国家队1号球衣的殷娜同样也对在郎平手下打球充满期待,“郎导来了,全队都很兴奋,我也不例外,希望能在郎导手下增长见识,提升实力。”谈到自己的新号码,殷娜说:“号码是队里决定的,我觉得只是一个符号,说明不了什么,只要穿上国家队队服,任何号码都是一样的。”王一梅本次拿到9号球衣。

  据悉,中国女排计划下周二离开北京前往北仑,随后近两周时间,她们将先后转战北仑和深圳参加四国邀请赛,不过5月底的瑞士精英赛将不再参加。

  作者:孟凡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