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对阵副班长天津 江苏舜天渴望连胜不敢轻敌

2013年05月11日14:0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晚,刚刚结束6轮不胜的舜天队,将在客场挑战排名垫底的天津泰达。对于希望尽快赶上中超第一集团的舜天而言,这显然是一场抢分的好机会。然而这个赛季8轮之后,舜天在联赛中还没有过连胜,而天津尽管排名垫底,但负分起步的他们,实力并不比舜天差。因此德拉甘赛前也一再强调,天津是中超的老牌强队,尽管现在排名垫底,但舜天没有轻敌的资本。

  乘热打铁,舜天期待连胜

  主场战胜富力之后,排名追赶到11位的舜天,终于可以稍稍喘口气。不过德拉甘的球队不敢有丝毫松懈,今晚他们客场对阵排名垫底的天津泰达,老头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全力争胜,让球队尽快回到积分榜的上半区。

  亚冠客场逆转仙台,联赛结束6轮不胜,挺过了魔鬼四月的舜天,终于在五月份重回赢球模式。这两场胜利对于整个球队而言无疑是场及时雨,原本士气和状态都处于低谷的舜天,在两周之内满血复活。俱乐部高层私下也开玩笑说,德拉甘的命就是硬,球队每每到危急时刻,他总有办法赢球。舜天全队周四坐高铁前往天津,除了吉翔还在伤病恢复期,其余主力都能出战,上轮意外停赛的任航也解禁复出,今晚老头可以派出他的最强阵容。“我们之前踢了两场精彩的比赛,队员的状态也逐渐恢复到了最佳,客场对阵天津,我们也希望将之前的势头延续下去,力争在客场取胜。”德拉甘赛前信心十足,尽管今年的联赛,舜天此前的3个客场只拿到1分,而且到现在都没有连胜,但千万不要忘记,舜天在中超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就是从天津身上拿到的。

  单线作战的舜天,在体力和心理上又回到了熟悉的节奏,有接近一周时间调整,也更利于队员保持状态。队长陆博飞赛前也说,“我们球员目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虽然客场比赛有难度,但相信我们全队的团结在一起有好的状态,就能踢出一场好的比赛。”

  切勿轻敌,天津不是鱼腩

  舜天状态回勇,天津则是麻烦缠身,胜利的天枰似乎在赛前就开始向舜天倾斜。然而比赛之前,德拉甘一再强调,尽管球队的目标是取胜,但并不意味着天津就是软柿子,现在的舜天还没有轻敌的资本。

  德拉甘上一次批评球队轻敌,是联赛第二轮主场对阵申鑫,那场比赛舜天最终在补时阶段依靠萨利赫的进球艰难逼平对手,而且全场比赛球队踢得相当糟糕。今晚,舜天的对手是中超副班长,而且天津主帅吉马良斯已经回老家看望重病的母亲,能否回归还是个未知数,再加上天津队内矛盾重重,这支中超赛场上曾经的老牌劲旅,已经成为降级热门。不过德拉甘并没有因为天津队的排名和困境而轻视对手,赛前老头就表示:“我觉得泰达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个人能力也都具备,他们在联赛中以负六分起步,现在拿到六分,关键还是要看他们什么时候能够找到状态,相信那时他们就有可能开始取得连胜。”

  正如德拉甘说的那样,天津队不管内部如何混乱,球队本身的实力并不差。更重要的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他们前8场也拿到了6分,只比舜天少2分。今晚客场挑战对手,舜天的确没有太大的优势。俱乐部高层也表示,球队正处于追分阶段,任何一场比赛都得拼尽全力,能赢的就力争不要平,能平的千万不能输。

  是否续约,老头暂不表态

  新赛季进行了三分之一,艰难开局的舜天终于重回正轨。现在,摆在俱乐部面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和球队的几名重要成员完成续约,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无疑是主帅德拉甘。老头的合同今年年底到期,对于是否续约这个话题,德拉甘目前并不愿意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2011年5月初入主舜天的德拉甘,当时和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两年半的合同。过去的两个赛季,球队的成绩有目共睹,俱乐部也已经给他加了两次年薪。实际上去年赛季结束前,舜天俱乐部就已经开始和德拉甘商量续约的事情,不过老头最终没有答应。“当时老头觉得今年球队双线作战,可能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成绩也没法保证,所以为了不让我们俱乐部承担过大的风险,他当时就表示明年再谈。”俱乐部高层透露说。4月2日,舜天用2:0战胜武里南这场亚冠首胜为德拉甘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赛后记者曾开玩笑问老头,明年的生日还会不会在南京过,当时老头就大笑着说:“我能不能活到那会还是个问题呢,作为我来说,我当然希望明年还在南京。”很显然,德拉甘目前还不想过多地考虑合同的事情,对于他而言,只要球队能不断赢球,续约根本不是问题。

  昨天,德拉甘再一次被问到续约的问题,他同样没有正面回答:“现在我还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关键还是要看球队的表现,以及俱乐部的态度。”其实,俱乐部对于留住德拉甘一直都没有任何异议,即便是球队5连败时,高层也一直力挺老头。“教练和球员的合同不一样,现在也不着急着去跟老头谈,毕竟他现在主要考虑的还是比赛,我们相信通过这两年的合作,德拉甘对于俱乐部的整个环境应该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所以对于续约,我们还是觉得难度不会很大。”俱乐部高层说。 记者 盛文虎

  [中超战报]

  上海申花0:3广州恒大

  广州富力2:1北京国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