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队领队:大连赛区一流 中国体操队男强女弱

2013年05月13日03:34
来源:大连晚报

  历时5天的2013年“甘井子区杯”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赛昨天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纵观整个比赛,来自各个代表队的参赛运动员比出了好的成绩,并且享受到极佳的赛区服务。作为全运会大连赛区的最高级别赛事,大连甘井子区在运动员住宿安排、交通保障、场馆建设、食品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赛事保驾护航。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专访了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他用三个“一流”概括了本次全运会体操预赛,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大连赛区实现“三个一流”

  在全运会体操预赛期间,共有包括127名现役国家体操队队员在内的540名体操运动员争夺全运会体操决赛的入场券,这其中还有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除此之外,还有各个省市地区的体育局人士也来到大连观摩学习。经历过这几天的比赛后,每个来到这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感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记者在采访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时,他对本次赛事的赛区服务进行了点评:“此前就对大连的印象不错,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从这次比赛来说,因为我们参加过的比赛很多,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走了很多地方,这次对大连赛区的比赛总结了三个‘一流’:一流的场馆、一流的管理、竞技的一流。”叶振南表示,大连赛区的场馆设施是最令人赞叹的,“以我来看,不比北京奥运会的体操场馆差,也不比伦敦奥运会的体操馆差。可以说,大连的国际视角,跟城市的市领导视角比较吻合。”除此之外,叶振南也表示,在管理服务上,赛区组委会人员也都很热情好客,在服务上安排的非常到位,跟各个代表队交流时他们也对本次比赛给予很高评价。

  中国体操队男强女弱

  今年是奥运会新周期的开始,本次全运会预赛也是检验运动员对新规则的学习情况。“可以说男队涌现出一批全能选手,对于新规则的理解也表现的不错,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任务上准备要好一些。上个周期我们缺乏全能选手,可以说我们艰难度过了2011年和2012年的困难期,要是能在单项上下一些功夫的话,我们可以与日本、美国等强队抗衡。”

  不过叶振南话锋一转,他说女队的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女队的情况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从全能上看,只有姚金男超过了57分(全能成绩),像姚金男、商春松、曾斯琪这样的选手不多,厚度不够,要么年龄太小,要么人很少。特别是在女子跳马项目上,共有13人参赛才跳了两个动作,在这个项目上远远落后于世界。我们虽然没有美国练体操的人那么多,但我们需要解决跳马技术问题,抓教练员的技术学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