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挪威性感女星玩转摩托艇 成水上F1唯一女性(图)

2013年05月13日08:5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水中歌后 双面娇娃
水中歌后 双面娇娃
水中歌后 双面娇娃
水中歌后 双面娇娃
赛场上的玛丽特英姿飒爽。
舞台上的玛丽特歌声动人。
舞台上的玛丽特歌声动人。
  挪威歌星玛丽特跨界成为顶级专业摩托艇运动员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玛丽特”是一个在挪威如雷贯耳的名字。梅特·玛丽特是挪威王妃,拉森·玛丽特是挪威歌后,而玛丽特·斯特劳欧(Marit Stromoy)则是在歌坛和F1摩托艇双线作战的跨界红人。

  歌星、摩托艇明星,一个在舞台上靠天籁之音赢得掌声,另一个则是在碧波上以250公里的时速“玩命”,但这两个迥然相异的角色同时降临在一个人身上,她就是来自挪威、因代表彩虹队出战的“彩虹姑娘”(Rainbow Girl)玛丽特。

  就在不久前,在三亚进行了2013UIM世界近海一级动力艇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她首先以赛手身份出现可惜,她的赛艇由于故障并未参赛;但是,她的另一个身份在闭幕晚宴上大放异彩:一展歌喉,让她在真正的舞台上找回属于自己的乐趣。

  歌者,17岁开始了演艺生涯

  说玛丽特是个传奇,一点也不为过,因为能够将唱歌和体育比赛都做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全世界也仅此一例了。

  因此,不管她到哪里比赛,赛前的欢迎晚宴和赛后的闭幕礼,世界摩联主席丘里都会亲自点将,邀请她站在舞台中央献唱,一来给玛丽特一展歌喉的机会,二来也彰显其作为摩托艇男性世界当中的唯一女性的风采。

  三亚站比赛结束后,玛丽特换掉红色战袍,以一袭黑色衣裙亮相,少了些许流行歌手的体育明星的狂野,却多了成熟女性的知性味道。

  “音乐可以让人释放情绪、缓解压力,我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在开闭幕礼上演唱),”玛丽特开心地说,不管在赛场上能否拿第一,反正在舞台上和别的赛手飙歌,她肯定是第一,“中国歌曲非常动听,尤其是独具特色的民族音乐,很有韵味,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在这里献唱。”

  玛丽特出生于1976年,身高1.6米,这在北欧绝对算小巧玲珑。不过,这也赋予她的人生更多可能,毕竟,小小的摩托艇驾驶舱也容不下大块头。

  玛丽特说,她7岁开始在挪威山达霍得市的音乐学校学习钢琴,—直到1997年21岁时学成毕业。

  不过,她绝对不是“学院派”,17岁已经开始在各种场合如酒店、婚丧仪式等现场演奏钢琴,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1997和1998年,玛丽特在西班牙马拉加的Sunwing大酒店登台表演,其间当过伴奏,也曾在流行歌后惠特尼·休斯敦演唱会上担任领唱,演出连轴转,通告上不完。出席挪威TV2台的音乐节目,在奥斯陆最大的俱乐部演出,玛丽特开始走红挪威歌坛。

  “那几年的确很忙碌,不断接演出,这也是闯荡乐坛所必需的,”玛丽特说,直到2003年,她与哥本哈根著名剧院Wallmans Salonger签约,成为一名职业歌手,音乐生涯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2011年,玛丽特还和尼尔斯·马蒂森举办了一场成功的演唱会,所有门票销售一空,受欢迎程度超乎想象。

  跨界,同时玩转唱歌与赛艇

  1998年至2007年,玛丽特以乐队成员或个唱形式出席了上千场各类音乐会和表演,同时也在各级别摩托艇赛事中叱咤风云,她如何协调好这两种不同的身份和生活?

  摩托艇被誉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运动之一,稍有不慎就会在时速高达250公里的水面上艇毁人亡。即便是出现伤筋动骨的情况,也基本上可以宣告玛丽特音乐生涯的报废。

  如何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又取得好成绩,玛丽特表示:“驾驶员首先应具备一流的技术,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最重要的是赛艇、发动机、螺旋桨、赛手之间的调整和配合,只有这些方面全部到位,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实际上,2003年决心将事业重心转向摩托艇时,玛丽特的职业规划已经相当清晰。

  “我不喜欢墨守成规,虽然唱歌能带给我很多快乐,但是我发现F1摩托艇运动更适合我,惊险、刺激、挑战无不让我动心,”玛丽特说,这是一对矛盾,但绝非不可调和,“比赛期间,我也可以唱歌,上次在柳州比赛我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感觉很不错。”如今,玛丽特每年都会来到中国的上海、深圳、柳州、三亚,有摩托艇世界赛的地方就有她的身影。“如果只是作为歌手,可能一辈子也难得来中国,”玛丽特开玩笑说,“而现在,我的事业已经和中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喜欢这里的水和人们。”

  至于未来,玛丽特说力争在摩托艇职业赛上获得更多积分,“当然,每个人都有一颗冠军的心,我也一样。”

  玛丽特还表示,她会参加一些其他相关的水上赛事,增加比赛经验;一些水上表演也是必要的,顺其自然就好。

  国际摩联主席拉菲尔莱·丘里说:“玛丽特是世界女子摩托艇选手的骄傲,她让赛事增加了更多话题和元素,这也是国际摩联一直以来推动摩托艇赛事娱乐化、多元化的亮点;不管是作为歌手还是赛手,玛丽特都很棒。”

  赛手,水上F1唯一最酷女性

  玛丽特也曾有叛逆期,她也曾无法忍受面朝琴谱的枯燥与平静,她想来点刺激的,于是她选择了鲜有女性参与的摩托艇运动。

  1989年,12岁的玛丽特首次参加T-250挪威全国摩托艇锦标赛,4年后打破世界纪录。从此,她便一发不可收拾,摩托艇和钢琴分别支配她一半的时间。作为摩托艇领域为数不多的女性赛手,她经常要和男选手同场竞技,想要取得成绩更是难上加难。

  1993年,玛丽特开始参加S-550竞赛,并在1996、1998和1999年3次荣膺欧洲锦标赛冠军;同时,她还在1996、1999年两次获得北欧锦标赛冠军。

  2000年,玛丽特开始接触F2000赛事,当年就荣获F2000斯堪的纳维亚系列赛的“年度新人”称号。2002年,她开始在F2000赛事中显露峥嵘,获得斯堪的纳维亚系列赛第4名,次年还轻松摘得F2000阿联酋总统杯第二名。

  她在摩托艇世界崭露头角的同时,其演艺事业也达到了巅峰。

  此时,她必须作出选择,最后她决心在摩托艇领域大干一番,2003年开始将事业重心转向摩托艇。

  2007年,她成为第一个参加F1世界动力艇锦标赛的女子赛手,这是一个可以载入世界摩托艇史册的大事件。“我只是想证明,女性选手同样可以做得很出色,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女选手加入到这项运动当中,”玛丽特说,“自从1989年参加摩托艇比赛以来,我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参加F1赛事,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我非常兴奋!”

  2008赛季,玛丽特顶替前世界冠军意大利人法博里兹欧·博卡出征,参加了F1摩托艇世锦赛全年的比赛,成了F1赛艇场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时候我就喜欢刺激、挑战的感觉,身边的朋友都说我的性格像个男孩,”玛丽特笑着说,她体内流淌着勇敢者的血液,“F1摩托艇是一项极富激情的运动,2008年全球仅仅42人拿到驾驶执照,而我恰恰是其中的一人,这让我很自豪,也很荣幸。”

  2011年,玛丽特创造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历史上的新纪录在葡萄牙大奖赛上,她力挫群雄,成为第一位在该赛事中获得杆位的女选手。在当年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上,她再次获得杆位赛第2名的好成绩。

  此时,玛丽特用战绩粉碎了所有关于她只是“玩票”的质疑,两栖明星就此诞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