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各方观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国乒打算让几金

2013年05月14日08:1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52届世乒赛昨天在巴黎开赛,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823名运动员参赛,创下了历届世乒赛之最。不过,再多参赛选手,恐怕也抵消不了一家独大的中国乒乓军团的强势,缺少悬念的大结局也让巴黎世乒赛的球票从一开始就成为打折货,而人们议论的,则是“中国队这次会让出几金”。

  昨天,第52届乒乓球世锦赛在巴黎打响。十年轮回,世乒赛重新回到了巴黎。十年前,刘国梁还只是中国男队主教练,十年后,他已经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唯一没有变化的,是中国乒乓球目前仍一家独大并处境尴尬,而世乒赛球票也在赛前一天就开始“跳水”——

  “拿两个金牌就可以了,中国乒乓球实力不需要用金牌来证明”,乒乓球巴黎世锦赛昨天打响,有网友在微博中感慨说。

  有关人士透露,前往巴黎参赛的中国队,人数抵得上5支欧洲球队。

  在北京的一个乒乓球基地,拥有40多人的乒乓科研团队,专门研究比赛的11分如何获得,包括什么时候变发球、什么时候擦汗、主要对手的发球旋转、1秒转几圈……而在欧洲,每一家乒乓球俱乐部几乎都是业余的,球员要请更多的工作人员、教练团队,就得自己掏银子。

  所以,拥有团队优势的中国乒乓球队,不会让巴黎世乒赛有什么悬念,也正因如此,担心被世界孤立的中国乒乓球,推出了“养狼计划”。在世锦赛打响之际,网友开始推测:这次中国会让出多少金牌?但有网友担心,“漏了(金牌)还不让国人喷死?!”

  中国乒乓球,现在已经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国际上需要推广,国内需要加大市场培育力度。

  因为在国内,最顶级的乒超联赛,已经沦落为“乡村联赛”。2012赛季,四川乒乓球俱乐部的联赛主场,从新疆乌鲁木齐,转移到安徽凤台,又再转到甘肃兰州,与国内几乎所有的俱乐部主场现象一样,堪称“全国漫游”。而漫游之最,当属宁波海天队,他们的7个“主场”分在6个城市。参加超级联赛的各地俱乐部,已经更像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队”。

  金牌至上,已经让中国体育越来越功利。一位网友感慨: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花重金打造奥运金牌。乒乓球本身没有错,作为一个全民健康的体育运动发扬光大也没有错……

  被赋予更多意义和象征后,中国的乒乓球似乎正在成为一项越来越孤独的运动,而世乒赛原本应该是一场盛宴,却似乎已经露出剩宴的苗头。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