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赛场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佟大为徐静蕾造人气 刘国梁:要早适应比赛场地

2013年05月14日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天下午,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巴黎拉开帷幕,国乒第一个出场的小将胡丽梅在晚间打响了资格赛首战,而大部分国乒大腕,要从15日开始,集体进入“中国时间”。

  作为一场乒乓球界顶级的国际赛事,记者发现周围的绝大部分人都没有在日常生活中谈起过。如果是美国NBA总决赛,相信大部分体育迷都会尽可能地争取观看每一场比赛,如果是男足世界杯,相信在正式开打前一个月就会闹得满城风雨,而作为“国球”最高赛事的世乒赛,它的开启时显得那么风平浪静。对于一项缺乏悬念的运动,除了我们早已麻木的荣誉感外,还有什么,吸引我们去关注这项比赛?

  借娱乐明星拉人气

  也许“国乒”越来越缺乏人气,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中国乒球界除了在业内“养狼”,还需借助更多的外力来为自身增加看点。向来不遗余力为乒球呐喊的央视此次想出了新招:拉娱乐明星助阵乒球。也不知这是不是受了“星跳跃”的启发。

  在国乒参加世乒赛之际,知名演员佟大为受邀,出任国家队形象推广大使,才女徐静蕾也与他合作,共同出演了国乒宣传片。佟大为主演,即将上映的陈可辛导演作品《中国合伙人》,特意在剧情中加入了乒球元素,让佟大为通过乒乓球勾搭女友,化解兄弟矛盾等等,佟大为也借此大谈自己与乒球的缘分,透露自己从小就爱疯打乒乓球。在拍摄过程中,佟大为的球技受到了奥运冠军李晓霞的肯定。

  在这么多体育项目中,央视惟爱乒球的表现已经被诟病多次了。在世乒赛举行期间,央视照例整理出大块的直播时间留给乒乓球。从5月15日下午到5月20日晚间这短短6天时间,央视腾出19个播放时段聚焦世乒赛,包括17个直播时段和2个录播时段。除此之外,在今天下午,央视“体育风云会”栏目还会对刘国梁、孔令辉这对搭档组织专题节目计划。

  队员教练依旧认真

  当世乒赛的冠军归属不再有国籍悬念之后,剩下的,只有冠军人选了。乒球顶级赛事,国乒自然要派出全豪华阵容应战,当然,在大部分比赛时间里,这更像是一场有外国观众观看的国乒队内选拔赛。

  男子方面,近来接连失手的张继科立志卫冕,以证明自己是实至名归的下一代国乒领军人;几度参赛却均无缘决赛的马龙期待着突破;老将王皓期待着书写“老兵新传”;九度参赛的马琳要再度冲击个人“大满贯”荣誉;直板小将许昕也拥有冲冠实力……女子方面,丁宁目标卫冕;奥运金主李晓霞要冲击“大满贯”;连续两次季军的刘诗雯起码也要冲一下决赛;朱雨玲、武杨、陈梦等新生代急切地要尽快证明自己……在有限的舞台上,留给外国选手的地儿实在是不多了。

  尽管麾下猛将如云,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还是依旧抱着极为谨慎的态度,勘察着世乒赛陌生赛场每个角落,“这么大的比赛场馆,大家日常训练中很难接触到,球馆的声音和风向会感觉有点飘,需要及早调整适应。”刘国梁昨日说道。

  在世乒赛过程中,国际乒联也在忙碌着测试用新材料制作的乒乓球的各项性能。在过去的一百多年,乒乓球体一直是用赛璐珞材料制作的,这种材料易燃,并在燃烧时会发出有毒气体,乒联打算用新型塑料代替赛璐珞制作乒乓球。 乒联首席执行官法拉格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测试和审批顺利,明年7月1日,新球就能正式亮相国际赛场了。她同时表示,相比于老球,新球的速度更快,旋转减小,更有利于以速度见长的球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