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膝伤致韦德进攻优势变短板 挡拆效率成倒数第一

2013年05月14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韦德季后赛状态一般

  北京时间5月14日,ESPN报道,尽管热火队在季后赛中顺风顺水,但球队三巨头之一的韦德的表现却令人有些担忧。近日,ESPN专家哈伯斯特罗就韦德在季后赛中的低迷表现撰文进行了分析,认为他的低迷主要是受膝伤困扰,导致突破和造犯规这两项最大的优势变成了最大的短板,但不必太为此担心,因为历史上,到了关键时刻,韦德就会表现出关键的能力。

  文章称,季后赛打到目前为止,“韦德低迷说”再度喧嚣尘上。他场均只得到13.3分,甚至还不如雷霆新上位的雷吉-杰克逊。命中率则只有45.8%,远低于常规赛的52.1%,PER值也从常规赛的24.0跌到了17.5。一句话,韦德再次表现出了和上赛季季后赛以及本赛季常规赛初期类似的低迷状态。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了他的低迷呢?

  一方面,韦德的右膝仍有比较严重的瘀伤,这曾经让他缺席了首轮对雄鹿的第四战,他可以通过少出手来掩饰自己在进攻端的乏力,但在其他方面是很难掩盖过去的,比如,韦德的失误率从常规赛的13.2%升到了季后赛的19.8%,也就是说,他每触球5次就会失误1次,这绝不是什么好现象。看了比赛的观众都会注意到,韦德现在很少像习惯的那样突破篮下,往往都是在中距离跳投或者面对防守就将球传给队友。在健康时,韦德的滞空和突破能力在联盟中几乎无人可挡,特别是挡拆后的突破如电光火石一般,但在季后赛中,这些优势都不存在了,根据统计,韦德在季后赛里只打过31次挡拆,仅仅命中了14分,他的挡拆效率(平均每次得0.452分)列所有季后赛球员中的最后一位。这意味着,韦德最大的打法优势在季后赛中已经成了他的最大劣势。

  此外,韦德造犯规的能力也不复从前。在季后赛里,他的罚球只比鸟人安德森多一个,而鸟人比他少打了102分钟之多。实际上,在半决赛的三场比赛里,韦德有两场罚球数根本是0。要知道,自从詹姆斯加盟热火至今,韦德也只有两场比赛没有罚球。

  韦德正在努力用其他方式来弥补膝伤给自己带来的影响。他在季后赛中的禁区内投篮有80%都是受助攻得到的机会,而在常规赛中,这一数据只有57.1%,这意味着韦德在无球情况下的跑动更加积极灵活,更加融入了全队打法。但随着卫冕道路上的对手越来越强大,热火要求韦德必须站出来。公牛在常规赛中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五,而他们之前的四支球队恰好是步行者、灰熊、马刺和雷霆,他们中的两支很可能是热火接下来的对手。

  所以,热火接下来的卫冕道路只会越来越艰难,科尔和雷-阿伦在对公牛的半决赛中分担了韦德的进攻重担,但再往前,他们需要韦德再现上赛季的历史。而历史显示,他的爆发将只是时间问题。

  在上赛季的东部半决赛里,韦德也表现低迷,在第三场中甚至打出了13中2、仅得5分的糟糕表现,当时很多人也为韦德担心,认为他和热火都完蛋了,结果在之后的季后赛比赛里,韦德打出了场均24.1分、6.1个篮板和4.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热火捧得了奥布莱恩杯。而本赛季常规赛中,韦德的效率也是慢慢增加的,之前被人诟病的他在全明星赛后的命中率达到了55%。

  (搜狐体育:舒歌)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