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间成目前面临最大难题 郎平:每天与时间赛跑

2013年05月14日10: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首次带队训练就练满四个小时,新任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和她的队员们正分秒必争。距离第一次亮相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也成为郎平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在日前的首堂训练课上,郎平和她的队员用足了四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从基础的热身,到分组打防,只要训练中队员们的技术动作出现任何问题,郎平就会立即停下来和队员们讲解,“立规矩”。如此细致地深抠技术细节,正是郎平这堂训练课耗费如此多时间的主要原因。郎平也通过这堂训练课发现了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存在的不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由于已经确定了将率队参加本月17日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从正式开始带队直至首次赛场亮相,留给郎平的时间不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怎样把这16名球员组合成一支能够战斗的队伍是摆在郎平面前的一道难题。正如郎平所说,当务之急是为国家队寻找到合适的战术打法。新一届中国女排固然保留了惠若琪、王一梅、张娴、杨珺菁、张磊等上一周期的主力骨干队员,但在关键的二传位置却进行了“大换血”。在短时间内解决好二传和攻手之间的配合默契问题,回归传统优势的快变风格难度很大。好在郎平遴选了多名“重炮手”,在此次精英赛上使用一种相对简单的战术打法更加现实。

  然而“时间”这一难题并非仅仅困扰郎平这一次。多年的海外执教经历表明,郎平的一大优势是能够在短时间内将各种类型的队员捏合成一个整体,然而欧美球员无论身体条件还是技术能力与中国球员有着显著不同,欧美球队的打法也更简单。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技战术打法上的传统和优势在于快速、多变,诸多年轻队员以往多年以来都是要进行长时间的集训、备战,靠长时间磨合才能够夯实基本技术,形成熟练的快变优势。这就意味着郎平必须改变以往海外执教时的做法和意识,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才能为这群她眼中的“孩子们”打造出一个有特点、有风格的战术体系。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四年时间,要想解决时间带来的难题,郎平每一天都需要与时间赛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