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朱骏“没计划”就是“好计划”

2013年05月14日11: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继明

  英语里有句话,“没消息就是好消息”。意思是相比于坏消息,没消息就是好消息。

  引申开说,老瞎折腾,突然消停了、没了动静,大好事也,“没动静即好动静”。尽出幺蛾子,今天A计划,明天B计划(非成龙电影)……劳民伤财,天怒人怨。突然什么计划都没了,“没计划”,实乃“好计划”也。

  自上季末德罗巴不辞而别的官司没了下文,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申花“A计划”、“B计划”都一同没了动静。

  中超事太多,前事不提、立刻就忘,在此需提醒下朱骏半年前的"A""B"计划。“A计划”:若完成更大控股(得到占地200亩的康桥训练基地),则下赛季(2013年)继续大投入,中超保三争一;“B计划”,若控股不成,低投入维持,成绩8-10名……

  新赛季开战,中超风起云涌。恒大、国安、舜天、人和四队强力出击亚冠,山东请来安蒂奇重铸辉煌,阿尔宾招兵买马竖大连新旗,冈田武史在杭州稳住阵脚,“贫下中农”青岛与张外龙“珠联璧合”……徐根宝多年呕心沥血带出新军东亚上港成沪上新宠,申鑫又逢“大赦”免降,屋漏偏遭连天雨的申花一点动静都没有,险遭人遗忘。偶尔想起也是,有德罗巴、阿内尔卡还打成那个熊样,他俩“逃离”、再扣6分,还不得降级?……

  0比0平天津、小胜上赛季“已降级”申鑫属“没人关注”,2比2扳平上赛季保级队辽宁“无人喝彩”,0比0平绿城很快“被人遗忘”。只是主场2比1击败三连胜、来势凶猛的鲁能,申花才引起些注意,但也被更多解释为“鲁能太轻敌”之类。客场落后下逼和青岛,“上海德比”再逆袭上港,在许多人将信将疑中,申花的保持不败与“落后后的恐怖”才逐渐显现。及客场0比3落后图巴挂帅的卓尔、“死定了”之下完成惊天大扳平、并有机会获胜时,申花已完全露出“狰狞面目”。

  主场对恒大,赛前已充满悬念。谁会保持不败?能落后中扳平、反败为胜,若先进球将如何?申花突显强势、恒大受亚冠所累,此消彼长又会如何?原来巴蒂斯塔“水如此之深”……比赛内容也没辜负赛前期待,射门15对17、尤其申花上半场5-6次有威胁射门,若非莫雷诺浪费势在必进头球和曾诚神奇扑救,此役将成为“最经典之战”、结果也会大相径庭。即便如此,恒大防线也经受了近年来最严重“摧残”。

  出人意料,还是令人费解?朱骏折腾时,买世界级球星,海外拉练与利物浦过招,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说“买德罗巴如买皮带”……球队成绩只在中下游。今欠薪、明教练下课,丑闻从未了。而大牌球星走了,控股、拿地计划破产,悄悄买来叙利亚、佛得角外援,舅舅不疼姥姥不爱寂寞中开场,却一路不败。对恒大前,若非扣掉6分,实际已排进前4——一个朱骏接手申花从未达到的“高度”。

  其实也不难理解?“没计划”之类,主动为之,即“无为而治”。老板、或其它领导,一个人少做、只做该做的,发挥更多人作用,属“领导艺术”。但若不得已而为,什么计划皆不奏效,自身难保,歇会吧……结果却成就教练队员终可安心比赛,没关注、没“绯闻”、被人看低,正好没了压力。再碰上两个外援有点潜力,面对不禁打的中超防线,突然发力、打到对手“一蒙六二五”也就顺理成章了。

  从被边缘化到一路不败,再审视“暂时不折腾”的申花,也是问题多多。至今11个进球,30岁哈蒂布和32岁达迪各4个,曾被寄予厚望的莫雷诺只进1球,阿根廷中场托兰佐进1球,本土球员只有徐亮进1球,但后防丢球却高达11个。还有扣除的6分,排名第12的申花仍身处随时可跌入深渊的十字路口。

  但申花最大弱点仍来自自己的“负能量”。3比0大胜申花,恒大进球的郜林张琳芃、冯仁亮皆在申花不得志,及当年用不上、租给别人却大放异彩的毛剑卿里亚斯科斯,都从不同角度折射了“折腾的过程和恶果”。

  朱骏最好别再有什么“CDEF计划”,否则申花还将危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