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安抚四场不进球中锋 水手主场作战不言胜利

2013年05月15日10: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丰臻 发自戈斯福德 赛前发布会里皮足足坐了半个小时,这是他今年参加时间最长的新闻发布会,他对澳大利亚媒体的轮番提问很有耐性,基本上是笑着回答的。看上去这样的淘汰赛他没有压力,气定神闲,胸有成竹,当然他嘴上说的是:“我们大家并不觉得轻松。”

  但愿差距如想象中悬殊

  恒大和水手的遭遇,被外界视为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实力最悬殊的对决。恒大是东亚攻击力最猛的球队,中央海岸水手则是东亚八强中在小组赛丢球最多且唯一一个净胜球为负数的球队。从他们在小组赛两回合跟贵州人和的较量来看,他们实力并不在贵州之上。有人认为今晚面朝大海的蓝舌球场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悬念几乎不用留到第二回合。在赛前,澳大利亚媒体的悲观约等于中国媒体的乐观。

  恒大只有后腰秦升一人缺席,他是累积两张黄牌停赛。除了尚未在亚冠报名的埃尔克森,其他球员都能出场。穆里奇上周末联赛歇了一场,就是为亚冠留力。里皮的反击战术会坚决执行,穆里奇的速度还会是最重要的钥匙。人们普遍认为他的能力会让水手的后卫无解,穆里奇自己则说:“我准备好了,希望为球队做出贡献。”6场小组赛他进了6个球,贡献不是一般大。

  里皮抚慰巴里奥斯

  今晚恒大的箭头依然是巴里奥斯,一个已经四场比赛没有进球的大牌中锋。这段时期巴里奥斯找不到射门靴,其实机会多得数不清,但状态明显离当年那个世界最佳射手很遥远。有意思的是,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当地媒体采访时并没有谈太多当下的比赛,而是承认自己有可能会回欧洲。不管巴里奥斯未来在哪里,他都会抓住两回合和水手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因为这可能是他在亚洲赛场最后的演出了。里皮懂得抚慰人心,他在赛前为巴里奥斯鼓劲:“他之前是非常高效的前锋,前锋总有困难时期,在我看来他的状态非常好,我相信他在比赛中会进球的。”

  再过两天,5月17日,是里皮入主恒大一周年的日子,一场亚冠淘汰赛的胜利当然是最好的纪念礼物。队长郑智赛前表态:“主教练来的这一年球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球队的打法,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和信心都得到很大的提升。我们希望每场比赛都用胜利来回报主教练。”在郑智看来,今晚恒大获胜的把握很大。

  皮耶罗给了里皮意见

  有澳大利亚媒体问了里皮一个问题,算是提前敲一个警钟:“现在很多人都期待恒大度过水手这关,假如没有出线会是一个灾难么?”里皮只能无奈回答道:“我们现在 不 谈 未来,明天是第一回合的比赛,第一场比赛就会全力出击,然后我们回到主场比赛,我不会作球队不出线的假设。”这样的提问多少会增加里皮内心一点压力,因为记者说得没错,万一失败了,确实是恒大的灾难。

  里皮此前职业生涯唯一一次跟澳大利亚足球有直接交集是2006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当时意大利凭借终场前格罗索赢得的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战胜了澳大利亚,而水手主教练阿诺德当时正是澳大利亚队主帅希丁克的助手,以至于这件事直到昨天还被澳大利亚媒体提及。再度遭遇澳洲球队,里皮事先给对手戴高帽:“我们的对手身体非常好,组织打法非常有序,我看过他们之前的比赛,是水平非常高的球队。我跟皮耶罗打电话,他的意见跟我的不谋而合。”

  另一方

  水手不言胜利

  自4月30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0比3惨败给柏太阳神之后,中央海岸水手就再也没有过正式比赛了。半个月的准备期很充分,但也容易让球队的比赛感觉有所生疏,尽管水手主帅阿诺德说这不会是他们的障碍。

  这是水手第一次杀进亚冠16强,今年他们的预算只有区区1500万人民币左右。澳大利亚人对亚冠的渴望并不如中国人强烈。他们的国内赛季已经结束了,足球处于休赛期,其他球队都在放假,只有水手还要因为亚冠而集训。实际上,相比亚冠联赛,水手更重视国内的荣誉,这与恒大相反。

  说起来水手跟中国足球有缘,他们的队长哈钦森曾在2010年效力于当时还在中甲的成都谢菲联并助其冲超成功,中场斯特约夫斯基上赛季曾在大连阿尔滨效力过三个月。水手所在城市戈斯福德的现任市长正是前成都队主教练洛瑞。

  水手看起来信心不足,阿诺德说:“我希望明天比赛我们首先做到不要丢球。”一支主场作战的球队不言胜利,这似乎说不过去。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戈斯福德

  史记

  他们是澳超新王

  中央海岸水手这支球队,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部海岸的戈斯福德市。澳超成立后过去八个赛季里,水手曾2次在常规赛称王,4次杀入最后的总决赛,但前三次均屈居亚军,直到上个月以2比0击败西悉尼巡游者,才拿到队史上首个澳超总决赛冠军。水手阵中36岁、身高1.86米的老将麦克布林,在本赛季澳超打进19球成为金靴,刚与球队续约一年。球队二号射手是今年9月才年满21岁的埃比尼,身高1.87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