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法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巴黎问鼎法甲引发球迷游行 名牌店铺惨遭打砸

2013年05月15日10:3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5月13日,巴黎沸腾了,不是因为世乒赛而是因为法甲。当地时间12日晚,巴黎圣日耳曼1:0战胜里昂提前锁定头名,19年来首次夺得法甲冠军。激动的球迷举行了大规模的游行庆祝活动,令人遗憾的是,这场庆祝并没有给“大巴黎”的胜利锦上添花,而是引发了一场30余人受伤的骚乱。在巴黎圣日耳曼主场所在的第16区,记者亲眼目睹了疯狂的球迷与警察发生冲突,其中为驱散球迷警察不惜动用催泪瓦斯,更有甚者,有人还向街边的店铺和电话亭发起了攻击。

  庆祝势头不妙球员隐身

  当地时间5月12日晚,电视上就大肆报道了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法甲冠军的新闻,虽然从镜头上看到夺冠后部分球迷狂欢庆祝,但是在记者所在的第12区,当晚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巴黎圣日耳曼主场是位于第16区的王子公园体育场,该体育场是1998年世界杯的举办地。第16区是巴黎真正的富人区,著名景点埃菲尔铁塔和购物圣地香榭丽舍大街基本上都在这一区域。

  听说13日晚6时左右巴黎圣日耳曼将在巴黎人权广场举行颁奖仪式,因此当天的工作结束后,记者便乘地铁前往16区,在埃菲尔铁塔那一站下车后,时间约为晚上7时左右,后来得知,此时颁奖仪式刚结束不久。沿着铁塔一侧的路边走着,前方不时有球迷迎面走来,突然听见塞纳河边上有人群一起大声喊口号,由于被绿化带遮住,记者跳上一边的路基张望,一个大妈忍不住用英语大喊,“足球,是足球!”

  此时在前方500米左右的埃菲尔铁塔脚下,两辆敞篷大巴被人团团围住,期间不时看到耀眼的焰火被点燃。“啊,小贝和伊布在车上?”记者激动万分,不过仔细观察了一下判断出,球员根本没出现。事实上,当天本来安排了球队游行,但后来看到球迷有点失控,只好取消了这一计划。

  冲突警察动用催泪瓦斯

  其实,从颁奖仪式开始,狂欢就已经部分地演变成了骚动。在记者向埃菲尔铁塔脚下行进的过程中,身边的球迷越来越多,他们都穿着圣日耳曼的队服,手举“大巴黎”的旗帜,同时一起大声高喊口号或齐唱队歌。塞纳河沿岸一片沸腾。

  敞篷大巴所在的位置是整个狂欢活动的核心,记者站在不远处的草坪上,和部分比较冷静的球迷一起观望事态发展,可以感觉到,随着天色变暗,新一波的骚动又在酝酿中。果然,随着一声巨响,一个类似“二踢脚”的东西在不远处炸响,身边一大群球迷开始沿着河边奔跑,许多推着小车带孩子出来散步的市民也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不时有开足了马达的车从桥下呼啸而出,每辆车上都有两三个挥舞旗帜的球迷坐在车窗上大声喊叫,此时路边的球迷便与他们呼应。

  汽车马达的声音盖不过警车的报警。随着这边形势的严峻,警力也在逐渐增加,伴随着警车的轰鸣,荷枪实弹、拿着防爆盾牌的警察也在逐渐逼近人群。记者从警察身边经过时,发现他们身后的大巴玻璃碎了一地。显然,此前警察已经动用了催泪瓦斯驱散向他们乱扔杂物的人群,一阵刺鼻的余味飘来,呼吸道十分难受,大家捂着鼻子也照样连连喷嚏。

  骚乱名牌店铺惨遭打砸

  为避开骚乱的人群,记者向不远处的荣军院方向走去,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见球迷大声叫喊。走了大约半小时,香榭丽舍大街出现在眼前,这个对于时尚迷们来讲简直是天堂的地方,此时也已经被喧嚣占据。各种汽车喇叭声交汇成河,路上堵得一塌糊涂,路边同样是警灯闪烁、警察林立。

  仔细想想,香街出现这种情况也在预料之中,香街尽头不仅坐落着宏伟的凯旋门,而且香街两侧的店铺更是各种大牌的栖身之处,或许正因为此,这些闪耀着时尚光芒的名店才会成为最容易受伤害的对象。而在此时平时门口总是排着长队的LV门口已经站满了警察,他们身后的玻璃大门已经被砸穿,洞口旁边都是放射状的裂痕。而该店斜对面的巴黎圣日耳曼旗舰店也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十几名警察分列店门两侧,正在店铺内购物的人们也被请了出来。

  记者看到的仅仅是打砸,听说,在有的地方也发生了打砸抢。据法国电视台2台报道,途经埃菲尔铁塔下的一辆旅游巴士在此次骚乱中被抢劫,大巴上乘客的行李被洗劫一空。而在香榭丽舍大街附近的几个街区,不少电话亭也未能幸免于难,玻璃碎了之后它们都只剩一个框架。

  影响安全起见地铁停运

  决定从香榭丽舍大街返回时,已经接近晚10时,好不容易从拥挤的人群中走到对面的地铁口,发现竟然上了锁,显然,为了避免球迷在地铁里闹事,地铁临时关闭了。对于脚都走疼了的记者来说,这真是一个噩耗,没办法,大家只好返回马路对面寻找别的地铁口。过马路的时候,再次听见身边的警车被砸,同时看到警察在追打一个肇事球迷,那人的包也被扔得远远的。空气中依然有催泪瓦斯的味道。

  半个多小时后,记者终于找到地铁口,没想到接近半夜的地铁里同样也不得消停。一群球迷就在隔壁车厢,一路上都在高唱队歌,伴以敲打车厢的噪音。仔细观察一下,这些疯狂的球迷多数是年轻人,除了部分的人抱着围观的态度,对于地铁里的喧嚣,不少人也皱起眉头。好在,骚动只是在16区比较明显,回到12区之后,一切又恢复了宁静。

  后来得知,在这场骚动中,发生在人权广场的骚乱共造成30人受伤,另有21人被逮捕。而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出于安全形势考虑,巴黎市政府和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决定,取消了原定于晚些时候举行的其他“大巴黎”队夺冠庆祝活动。本栏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马贤贤(本报巴黎5月14日电)(署名除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