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市长杯足球赛“鬼佬”多 魔兽老乡盼找中国女友

2013年05月16日11:1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鬼佬”在广州的快乐足球
麦克尔(中)和自己的拓途贸易队队友。
“鬼佬”在广州的快乐足球
番体足球队中有几位来自韩国和新加坡的小“外援”。
本专题撰文及摄影 本报记者 黄越滔
本专题撰文及摄影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13年广州“市长杯”可口可乐三人足球擂台赛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得如火如荼。据主办方介绍,“市长杯”足球赛是广州业余足球比赛中历史最悠久、品牌知名度最高、群众参与最广的典范赛事,比赛自1999年举办至今,培养了一大批足球爱好者,其中不乏广州足球的后备人才。足球名宿赵达裕、彭伟军、叶志彬和温志军等人都亲力亲为参与赛事的推广。今年的“市长杯”招募到超过600支球队约3000名足球爱好者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还吸引了不少“鬼佬”参赛。据记者了解,报名参赛的外籍球员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等国。

  外贸界踢球的“鬼佬”多

  今年“市长杯”可口可乐三人足球擂台赛公开组的比赛中,拓途贸易队格外引人关注,因为这支球队中有一名来自科特迪瓦的外援助阵。据拓途贸易队队长梁源源介绍,这位“魔兽”德罗巴的老乡名叫Cosmos,队友平时都习惯称呼他为麦克尔。麦克尔和他的叔叔一起在广州从事轮胎、家私方面的外贸生意。

  虽然只能说几句简单的中文,但并不妨碍麦克尔和拓途贸易队队友的交流。梁源源告诉记者:“麦克尔在广州生活几年了,他很喜欢广州。据我了解,他现在最向往的就是找一个中国女友。”

  “平时,麦克尔最热衷的事情就是和我们一起踢球,他几乎从没缺席过我们的球局。”梁源源说起这位“黑哥们”的事来津津乐道,“拿这次市长杯来说吧,最初我们报名的时候,本来报的是另一名外援,是尼日利亚人,但他临赛前确定不能来比赛,麦克尔立刻就自告奋勇地替补上来了。”

  有意思的是,麦克尔因为脚太大,还差点错过比赛。原来,比赛当天,麦克尔的球鞋被认定不符合比赛规则要求,队友们便带着麦克尔在体育中心附近的商店买鞋,结果走遍了所有商店都找不到适合麦克尔尺码的鞋,而此时距离首场比赛开始只剩下10分钟了。由于拓途贸易队没有替补球员,他们只好向裁判求情,同时也和对手进行沟通,在得到大家的准许后,麦克尔就穿着不符合要求的球鞋完成了首场比赛,结果拓途贸易队以6比1大胜对手。

  赛后,麦克尔终于在一家球鞋店店主的帮助下,找到了一双合脚的球鞋。遗憾的是,穿着新鞋再次上阵的麦克尔却没了上一场比赛的神勇,拓途贸易队以1比4输了,无缘晋级。梁源源告诉记者:“我们队的比赛,几乎每一个进球和失球都和麦克尔有关,所以一旦他没了状态,我们的比赛就变得格外艰难了。”虽然输了比赛,但麦克尔并不难过,他说很幸运今年能“替补”参加了比赛,明年他还会再和队友报名参赛。

  梁源源还告诉记者:“在做贸易的这个圈子里,有不少老外经常和我们一起踢球,像麦克尔这样的足球爱好者很多。虽然他们的家乡有世界顶尖的球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足球水平就比我们中国人高。比如麦克尔,他最擅长的是防守,所以踢11人制的比赛时,他的优势就会比较明显。但像这种3对3的对抗,更考验球员的灵活性,所以外援可能还不如我们本土球员管用。”

  祈福新村有支

  小中外混编队

  在今年“市长杯”小学组的参赛选手中,也出现了一些外籍小选手的身影,其中番体足球队中就有3名外国小球员,分别是来自新加坡的陈君浩、陈君泽和韩国的权俊赫。

  据这些外籍小球员的家长介绍,孩子都是随父母来到广州,在广州生活、学习的,他们中间有不少人都住在番禺的祈福新村。足球是孩子们的业余爱好,他们是通过教练知道这次市长杯比赛机会的。家长们认为,在广州类似这样让孩子参与的业余足球比赛机会并不多,所以当然要踊跃捧场。

  据番体足球队的教练许升旭介绍,为了不影响平时的学习,孩子们都是周末和节假日才来练球。虽然练球的时间不长,但不少孩子都表现出很好的足球天赋。许升旭告诉记者,通过市长杯足球赛就能看出,其实中国孩子的天赋和能力一点不比日本、韩国的孩子差。但日本、韩国成年男足的水平却领先了我们那么多,所以,对青少年足球选手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升旭其实是一名资深的青少年足球教练。从广州恒大转会到贵州人和的杨一虎、恒大预备队兼国家青年队的梁学铭、上海申鑫预备队的刘文锡和麦嘉健、河南建业预备队的麦正彦以及刚刚入选了国少队的陆天明等都曾经是许教练的队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