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飞豹亲历波士顿爆炸 称百年“波马”不同凡响

2013年05月16日11:3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许珂

  “百年波士顿马拉松果然不同凡响,”中国著名探险家金飞豹亲历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之后归来,本报记者请他介绍了此行的感受。

  波士顿马拉松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至今已经举办了117届。同时,它也是世界上门槛最高的马拉松赛事,在世界各地业余跑者心目中,能够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是毕生的追求。今年金飞豹幸运地以赞助商名额参赛,但没想到却碰到了百年不遇的意外。

  声名远播的波士顿马拉松究竟有什么不同?金飞豹娓娓道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没有半程或其他项目,就只有全程比赛。一百年来,波士顿这座城市已经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马拉松文化,他们的市民从小就受这种文化影响,几乎每个人都跑过马拉松,等老了跑不动了,就做马拉松的服务工作,”金飞豹说:“我们2万人在比赛,整个城市50万人出来给我们加油,你想想那种气氛是何等地热烈。”

  金飞豹介绍说,波士顿马拉松的赛程安排很别致,早上10点分批发枪。大会在早上7点安排了100多辆当地校车到市中心接上选手,送到42公里以外的起点。到了起点一看,一望无际的大帐篷,备有点心、水果、咖啡等等供选手们用早餐。

  出发后,赛道沿途官方饮水站1公里一个,吃的喝的应有尽有。而当地市民不仅在沿途热情地为大家加油,同时还端来了自己家里做的点心、水果等等,捧在手上供选手取用。最有意思的是当地一所大学,在中途路段两旁派出了100多位装扮美丽的女学生为选手助威,还冲着选手大喊“KISS ME”,跑过此段的选手们可以亲吻女生们的脸庞。

  金飞豹继续说道,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发生时,他正跑到离终点不到1公里的路段,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让他不要到终点去。当时队伍停了下来,很快就有波士顿的市民拿出衣服给选手们披上,有外套、毛衣、塑料布等等,还有市民马上来送水。当地相关部门的效率也非常高,没过多久,警车就来引导把队伍疏散到另外一条道路,当选手们接近终点附近时,取包的车已经开了过来,大家顺利地领取了存衣包,回到酒店。

  金飞豹说,当时在终点附近的两个酒店发现可疑包裹,酒店住客被全部疏散,很多前来参赛的选手没有了住处,于是波士顿当地政府发出号召,让普通市民为选手提供住所。令人惊讶的是,2000多名选手一个多小时内就被当地市民全部领回家安排住宿,这体现了当地市民的素质和互助精神。在金飞豹一行中国跑友乘飞机离开波士顿时,机场候机厅广播说让波士顿马拉松选手先行登机,候机厅现场响起一片掌声,几位中国女选手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此行让金飞豹非常感叹,他觉得在美国跑马拉松是一种普通的社会文化,他在美国遇到的人中,有一半都是跑过马拉松的,而在中国,周围100个人中也难得有那么一个跑步的。“这次波士顿马拉松我虽然没能完赛,但是留下了一段特别难忘的经历和记忆,明年我一定还会再去跑的,”金飞豹最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