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传奇老板曾为苹果打工 透支信用卡创业致富

2013年05月17日06: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他今年35岁是NBA最年轻的老板

  他是美国女性眼中的“钻石王老五”

  他去年买下灰熊让球队愈发成熟迅速崛起

  去年10月,灰熊易主。NBA正式宣布批准前灰熊老板迈克尔·海斯利转让球队,接手的是由罗伯特·佩拉领衔的财团,其他成员还包括歌星贾斯汀、NFL明星四分卫佩顿·曼宁的妻子阿什莉、前NBA球星“便士”哈达威等。佩拉的财团花了3.77亿美元买下灰熊,而2000年海斯利接手时只花了1.6亿。去年,美国媒体估算灰熊球队价值约为2.69亿美元,在NBA仅高于雄鹿,列第29位。这看上去,佩拉是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但3.77亿美元对能上福布斯富豪榜的佩拉来说只是个小数字。

  创业

  脱离苹果自办公司

  成就亿万身家

  今年才满35岁的佩拉出生于洛杉矶,那里距离硅谷非常遥远,但他最终在硅谷成为了亿万富翁。佩拉毕业于名校加州大学,读完日语和电子工程本科,又在那里拿到了电子工程的硕士学位。佩拉2003年进入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成为一名硬件工程师。但两年的时间他发现这并不是惟一通向成功的道路。2005年,佩拉离开苹果,开始寻找与无线网络技术相关的投资机会。当年3月,他拿出当时自己所有的积蓄,以及通过信用卡透支的现金,凑足3万美金开了一家名叫优波网络的公司。

  经过七年的苦心经营,2011年10月,佩拉的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由于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公司的股价不断上涨,佩拉手中股票的价值一路飙升到12亿美元。2012年,他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排名第854位,由于佩拉仍是单身,也被称作“全球适龄10亿元单身汉”之一,是不少美国女性眼中的“钻石王老五”。佩拉从小就迷恋电脑和网络,但他也非常喜欢篮球,一周要去四五次篮球场。海斯利寻找买主时,NBA联盟提出“未来15年灰熊不得迁出孟菲斯市”等条件,佩拉都答应了,很大程度是因为他的篮球情结,他也成为如今NBA联盟里最年轻的球队老板。

  安抚

  入主后邀请队员吃饭

  消除他们的疑虑

  佩拉当年不惜透支信用卡凑齐3万美金开公司的行为,被看做是孤注一掷的做法,甚至相当冒险,但这也是佩拉的生意经,他说:“就是要迅速发现机会,然后往正确的方向投入清晰而简洁的努力。”

  新老板来了,谁都明白球队会有一些改变。去年那时候,一些球员的名字开始在交易交易流言中频繁出现,包括扎克·兰多夫、鲁迪·盖伊等大牌。主教练霍林斯在当时也被明确告知,球队会履行完他们的最后一年合同,但是并不保证在赛季结束后会继续让他执教。佩拉出生于苹果,长期混迹于硅谷,作为一名生意人,他接手这支球队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评估所有人的价值。但佩拉也不会刻意让人心惶惶,比如他会邀请康利和小加索尔共进晚餐,消除他们心中的疑虑。康利说:“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心里一直迫切地想知道我究竟会不会被交易。所以,在那个时刻,我知道我在球队的计划里。”

  交易

  敢于送走巨星盖伊

  让球队化繁为简

  在评估完每个人的价值后,佩拉就会果断出手,一如他当年创业。今年2月,灰熊阵中最大牌、薪水最高的盖伊就被交易去了猛龙,当时有很多人认为灰熊队管理层疯了。但现在看来,这是佩拉独到的眼光。盖伊和猛龙有过短暂的蜜月期后归于平淡。灰熊则磨合得越来越好,原来盖伊的出手数,绝大多数被康利、小加索尔、兰多夫分了去,球队把进攻重点定位在内线,化繁为简,反而打得更加自信。

  球队成绩突出也让佩拉看到了经营的前景。球队最大的资金保障是电视转播收入。2010年灰熊成绩乏善可陈,仅从当地福克斯体育田纳西台获得500万美元的合同,但随着黑八和本赛季闯入决赛,相信灰熊的转播合同收入会翻番。另外,佩拉率领的财团包括娱乐天王贾斯汀、“便士”哈达威等,灰熊在斯特恩眼中拥有豪华的老板团队,这会给孟菲斯地区带来更高的关注度,注入新的活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