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遭熊掌拍碎无缘决赛 杜兰特尝到詹姆斯之痛

2013年05月17日12:18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天主场不敌灰熊,四连败的雷霆被挡在西部决赛门外,这样的结果冥冥中早已注定,从首轮失去威斯布鲁克后,雷霆想要重返总决赛就成了梦。“我并没感觉太难过,我会感激这段时光,有时你需要经历暴风雨才能见到阳光!”杜兰特在告别的新闻发布会上平静地说。他像科比、詹姆斯这些前辈一样,经历了人生的又一次挫折。尽管雷霆的未来充满变数,但人们都相信,只要25岁的杜兰特在,雷声必然会隆隆响起。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队友不在“服务区”

  阿杜倍感无助

  失去威斯布鲁克的影响,在第一轮面对火箭时还不够明显。杜兰特只有一次在客场显露出了疲态,但雷霆的整体实力仍在火箭之上。可灰熊是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他们有联盟排名第二的防守,有两大强力内线,还有一班战术执行力极强的球员,他们把杜兰特逼入了绝境。“托尼·阿伦是一个非常好的防守者!”杜兰特也承认灰熊的防守限制了自己,“而且他们从来不让我和某个人一对一!”所以,国内某专业媒体在和灰熊第三场比赛结束后,用这样的方式戏谑雷霆只有杜兰特的孤军奋战———你呼叫的队友不在服务区。

  从对阵火箭的第三场开始,杜兰特场均出场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对灰熊的5场系列赛更是达到了45.1分钟的峰值。没有威少的帮助,杜兰特几乎包揽了每一次进攻,他太累了。虽然场均依然能够拿下30.8分,可体能的极限让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得分率骤降。但身边却没有能够站出来为他分担的队友,伊巴卡总在关键时刻消失;杰克逊有亮点,但起伏太大;老鱼拼尽全力,但无奈廉颇老矣。拿下21分的杜兰特这个夜晚21投仅仅5中,他无奈地说:“我贡献了我的一切,我知道我16次不中,但我努力地保持侵略性并战斗到底了,这很难下咽。”

  皇帝走过的路

  雷神也要经历

  从上赛季从总决赛铩羽而归后,人们就说杜兰特正在经历和詹姆斯一样的成长过程。而现在,人们更加肯定了,杜兰特就像身在骑士的詹姆斯一样,在挫折和伤痛中慢慢锤炼。

  杜兰特的路和詹姆斯太过相似。2006-07赛季,詹姆斯很快尝到了总决赛的滋味,可从此之后,小皇帝所率领的骑士却连续4年再没迈过东部的坎。杜兰特现在止步西部半决赛很大程度上和威少缺席有关,但事实上也证明了他远远没有成熟。如果有威少,雷霆仍会是西部决赛、甚至总决赛的热门,可威少的意外受伤,让杜兰特就像昔日的詹姆斯一样学着承担一切,很多时刻,你都能看见杜兰特一个人扛着炸药包去炸灰熊的五个碉堡。对阵灰熊整个系列赛,大多数时候他甚至在控球组织进攻,这也是詹姆斯一直在走“组织前锋”的路。

  没有人怪责年轻的杜兰特,他的技术仍需提高,他的意志也需要磨砺。杜兰特肩膀上所承担的压力,远远没有詹姆斯那时候重,这或许是决定性的不同。“当我们回首时,我们会感激这段艰难的时光,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好。”杜兰特这样说。

  雷霆需要变脸

  双少不分就有希望

  而和昔日的詹姆斯最大的不同,还在于杜兰特身边一直都有威少。在巨星抱团成风的今天,只要不打破这两人的组合,雷霆仍将是西部最具竞争力的球队。在今年夏天,接受考验的并不是球队,而是球队的管理层。

  板凳深度不足、角色球员缺乏攻击力、内线实力偏软,这三个弱点被灰熊完全利用,雷霆急需改变。但因为杜兰特、威少和伊巴卡的存在,雷霆没有足够的薪水空间去吸引今年市场上的大牌自由人,只有在年薪900万的帕金斯和下赛季薪水高达1200万的马丁身上寻找突破。虽然雷霆的骨架不会动,但威少的受伤已经为他们敲响了警钟,是不是再签一个巨星更加稳妥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