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心豹子胆热火终燎原 灰熊热火晋级分区总决赛

2013年05月17日12:3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实习生 岳超

  阿杜落寞地抬起头,望了望球场中央的大屏幕,已经没有希望了。4:1被灰熊淘汰,阿杜的心里不是滋味。就像他上一场比赛说的那样,他很想念威少。阿杜现在能体会到当年的科比和骑士时期的詹姆斯的孤独了,孤军奋战势不可挡,怎奈何双拳难敌四手。黑白二熊带领球队首次杀入西部决赛,东部的热火也以4:1击败老对手公牛,孤独的阿杜只能期盼下赛季再来了。

  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少了威斯布鲁克之后,整支雷霆队已经无人可以为杜兰特分担压力。打灰熊的5场比赛,阿杜的上场时间分别是44、43、46、48、48分钟,场均得分接近30分。虽然他竭尽所能,但每一场比赛都遭遇着灰熊队铜墙铁壁式的严防,由于体力的原因,最后一场对抗中杜兰特只有21投5中,包括最后时刻的扳平球也投丢了,另外他还有7次失误。从双核变成单核,雷霆队特别需要有角色球员站出来能够为阿杜分担压力,一方面补充威少留下来的进攻火力,一方面可以吸引灰熊的防守。但是很遗憾,雷霆队其他球员还没有谁能独当一面,马丁发挥太不稳定,杰克逊太年轻,可怜的阿杜只能任由灰熊摆布。

  热火艰难地在主场晋级东部决赛。没有罗斯,公牛队也不好惹,极具侵略性的打法让卫冕冠军吃尽了苦头,这轮系列赛也是火星四溅。从近几年来看,热火打公牛从来都不轻松,激烈的肉搏加上粗野的犯规频频上演,偶尔还有假摔和骂人。虽然热火赢了,但是詹姆斯和韦德的发挥在这轮系列赛里顶多算及格。近几场比赛,詹姆斯的命中率降到了50%以下。第五场较量中也只有14投5中,如果没有韦德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热火能否拿下这场比赛还是个问号。

  不过热火队能够打球的人很多,得分点比较分散。詹姆斯和韦德早已经过了依靠砍分带领球队获胜的年纪,就算其中一人发挥不好,热火队的波什、阿伦、科尔也能帮助球队打开局面。韦德膝伤在季后赛复发,是他最近表现不好的原因,这对热火来说不是个好消息。步行者和尼克斯的系列赛局势日渐明朗,对于热火来说,步行者绝对不是个好惹的主。在常规赛里,热火对步行者就处于下风,希伯特和韦斯特的组合一定会在内线给热火造成极大的麻烦。

  阿杜的这个赛季结束了,没有全明星MVP,没有常规赛MVP,没有常规赛得分王,更没有总冠军。这些荣誉全都与他失之交臂,但是詹姆斯和杜兰特作为这个时代最强的对决还将继续存在。现在是属于詹姆斯的,未来是阿杜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