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公布2012体坛收入榜 李娜上亿元排名17位

2013年05月17日14:17
来源:重庆商报

  日前,美国《体育画报》揭晓了2012年国际体坛收入排行榜前20运动员,在这份不包括美国选手的榜单上,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万人迷”贝克汉姆以4834.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7亿元)雄踞榜首,而足球选手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入榜的5位网球选手之一,“金花一姐”李娜依托本土公司财大气粗的优势,以超过1700万美元(实际约为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1亿元)的收入杀入世界前20,排在第17位,超过了伊布(18位)和卡卡(19位)。

  娜姐收入略降仍过亿

  世界体坛吸金排行前20位中,网球选手有五人入榜,是除了足球以外入榜选手最多的项目。其中“金花一姐”李娜2012年的收入较2011年略为下降,但仍以超过1800万美元的收入排在了世界第17位。如果按照人民币计算,娜姐已经成为“亿姐”。而娜姐的收入主要由比赛奖金和商业代言两部分构成。

  比赛奖金:2011是李娜的爆发年,总奖金达38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57万元),其中,法网封后为李娜带来丰厚的奖金回报。2012年,李娜的奖金总数虽然只排在巡回赛第八的位置,但依然为其带来了约166万美元的收入(约合人民币1047万元)。而比赛奖金的减少,使得娜姐2012年收入不如法网夺冠的2011年的主因。

  商业代言:2011年法网封后还为李娜带来了价值不菲的商业代言合同,且13家赞助商全为国际一线品牌,年度总收入超过2200万美元,若减去比赛奖金收入的384万美元,娜姐的商业代言收入约为1816万美元。2012年,在有商业代言合同到期的情况下,娜姐的商业收入维持在约1600万美元左右。

  今年钱景:截至上月底,娜姐在今年的奖金收入已经逼近千万人民币,按照娜姐的状态来看,奖金收入超过去年几乎没有悬念,再加上一签三年的商业代言,可以预见娜姐在2013年的收入将超过2012年。

  足球选手占半壁江山

  在《体育画报》2011年国际体坛收入排行榜上还名列第11位的贝克汉姆,去年蹿升至榜首,据《体育画报》介绍,小贝加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后,虽然把球队工资全部捐了出去,但是,和绝大多数足球运动员不同,小贝的收入来自大把大把的广告代言收入,其中他和著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签约价值1.6亿的合同(从2003年一直至今),每年平均下来也有1600万美金,再加上其他广告代言,小贝去年总收入直逼三亿元人民币。

  而多年来一直生活在梅西阴影下的C罗,这次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其年收入3530万美元虽然仅仅多出3510万美元的梅西20万美元,但能力压梅西,也能让C罗高兴上一段时间。

  除了以上三人,入榜的足球选手还包括埃托奥、伊布(18位)、卡卡(19位)、德罗巴、阿奎罗、图雷、鲁尼。

  网球方面,排名第17的娜姐是入榜五人中收入最少的,其他四人费德勒(约4342.82万美元,第二位)、莎拉波娃 (约2550.83万美元,第九位)、纳达尔(约2499.75万美元,第十位)和德约科维奇(约2095.37万美元,第十四位)的收入均超过金花一姐。

  F1也为TOP20贡献了三人,阿隆索(4280万美元)、汉密尔顿(2380万美元)、舒马赫(1960万美元)分列3、11、1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