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确定提名名单 <天门>等入围

2013年05月17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5日,首届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产生各奖项提名影片。这次电影周囊括了最近五年以来公开发表的、具有中国元素的国内外户外极限纪录片,由资深纪录片导演、制片人、影评人、户外极限运动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近三个月时间选出26部入围影片,并通过打分和投票方式最终确定各奖项提名名单。在获得提名的部影片中,《Heaven’s Gate(天门)》、《巅峰记忆》、《奥德赛之旅》、《珠峰零公里》等制作精良、感人至深的18部纪录影片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Heaven’s Gate(天门)》全程记录了美国极限冒险家大师杰布•克里斯(Jeb Corliss)2011年身穿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的惊天壮举,他飞行在生死之间,追梦于蓝天之上,完成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超越。《巅峰记忆》从一个特殊角度回忆了北大山鹰社学子遇难的悲剧,正如片中所说:“我们带着勇气来了,我们带着伤痛离开,我们又重新回来,我们终将会离去,将记忆永远留在这条沉默的山谷里。”《奥德赛之旅》全景展现了一次中国版奥德赛式的史诗般航行,中国航海勇士郭川孤身一人驾驶“青岛号”经过138天颠簸,成功刷新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珠峰零公里》讲述了王石等人公益登珠峰历程,他们不仅不留垃圾,还把前人丢弃的所有东西一并清理下山,用零污染、最环保的方式再次站在世界之巅。

  按照评选结果,最佳影片奖的提名影片为《天门》、《关山飞渡》、《珠峰零公里》,最佳技术奖的提名影片为《2012我的博格达》、《Heaven’s Gate(天门)》、《最遥远的路》,最佳摄影奖的提名影片为《2012我的博格达》、《自由之舞》、《重返巅峰》、《川藏南线骑行记》、《Born To Be Wild》、《天堂入口》,最佳剪辑奖的提名影片为《奥德赛之旅》、《逐梦央莫龙》、《关山飞渡》、《梦想骑士》。

  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的主旨为探索未知、挑战极限,鼓励所有人走到户外,勇敢尝试。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说:“我们要对生命采取最真诚的态度,真诚面对人生。红牛举办极限户外电影周就是要把最好的片子筛出来,将来可能进行全国巡展,把最好的影片带给更多人。”

  师旭平、曲向东、王勇峰、金铁木四位评委也对电影周评价很高,他们认为这不仅为很多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也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展现了一个新世界。

  5月25日,红牛户外极限电影周将在第八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闭幕仪式上公布最终获奖名单,之前三天还会在戈壁行走的过程中进行现场展映。

  附:各奖项提名名单

  奖项提名

  最佳影片:《Heaven’s Gate(天门)》、《关山飞渡》、《珠峰零公里》

  最佳技术:《2012我的博格达》、《Heaven’s Gate(天门)》、《最遥远的路》

  最佳摄影:《2012我的博格达》、《自由之舞》、《重返巅峰》、《川藏南线骑行记》、《Born To Be Wild》、《天堂入口》

  最佳剪辑:《奥德赛之旅》、《逐梦央莫龙》、《关山飞渡》、《梦想骑士》

  最佳导演:《关山飞渡》、《珠峰零公里》、《巅峰记忆》

  最佳创作团队:《重返巅峰》、《沙漠丽影》、《自由之舞》、《逐梦央莫龙》、《乞力马扎罗的岩羊》、《川藏南线骑行记》、《跑步回中国》

  最佳人物:《跑步回中国》、《关山飞渡》、《Heaven’s Gate(天门)》

  特别影像:《最遥远的路》、《山语》、《奥德赛之旅》、《梦想骑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