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不是球王胜似球王 曾收到两千多封示爱信件

2013年05月18日03:5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标题 [大卫·贝克汉姆 不是球王胜似球王(组图)]

  足球史上,有无数的天才、帅哥、偶像和楷模,但很难找出一个贝克汉姆式的、极其复杂甚至有些矛盾的集合体。中国有句话叫“盖棺论定”,随着贝克汉姆宣布退役,有关他20年职业生涯评定工作陆续开始。拥趸们说他是“球员中长得最帅的,帅哥中踢球最好的”;反对者说他是“花瓶一只”;当然两方都不否认的是,他是一个 “勤奋的球员”。虽然他的球技与球王贝利、马拉多纳有着档次上的差距,但出众的外形让他同样获得了全球范围内的认知。他,不是球王,但胜似球王。他叫贝克汉姆,一个刚刚宣布退役的足坛图腾。

  他,

  没有“先生”头衔却红透全球

  以成就而论,贝克汉姆并不是他所处时代里最顶尖的,罗纳尔多、齐达内们才是真正主宰比赛的球员。相比于前辈传奇球星,万人迷更没有拿得出手的个人荣誉,他没有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没有金球奖的光环,仅一次捧得欧冠,世界杯成绩更是不值一提,绝少有人会用球王这样的称谓来定义“万人迷”。但是要说到影响力,贝克汉姆只能用“无出其右”来形容。

  2000年,泰国曼谷的一座佛教寺庙的众神中贝克汉姆的金身塑像,塑像约高30cm,“要使他的形象流传千年”,雕塑家这样解释自己的创作意图。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总裁加博表示:“当年贝利都无法推动美国足球的发展,但贝克汉姆做到了!”美联社评论道:“贝克汉姆退役了,他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贝克汉姆是影响力波及全球的超级明星,他的魅力绝不仅限于体育运动领域。”

  他,

  大使头衔无数政客们竞相拉拢

  贝克汉姆职业生涯有“三多”,一为球迷多,难以详计;二为冠军多,19座;三是“大使”头衔多,什么申奥大使、中超大使,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职务。退役后,他的妻子维多利亚称,自己的老公永远是“体育大使”。近几年,小贝更多的是扮演英国足球大使的角色,无论是申办伦敦奥运会,还是申办世界杯足球赛,我们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大使”说白了是一项“拼脸蛋儿”的工作,“万人迷”恰恰是这方面的专家。

  鉴于贝克汉姆的巨大影响力,各路政客也多爱拉拢这位万人迷。

  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内的一些政界名人身影经常出现在贝克汉姆身边的座位上,颇有“抢镜头”之嫌。其实早在贝克汉姆登陆大联盟之前,就被当时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盯上了。为了2008年的美国总统竞选,希拉里曾请求自己在职业大联盟、好莱坞和英国的关系,帮助她与贝克汉姆取得联系,以期与“万人迷”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他,

  让无数不懂球女孩儿爱上足球

  如同张国荣一样,贝克汉姆也是一位男人喜欢女人爱的球员。俊朗的外表,精妙的“圆月弯刀”使得他成为这个时代铭记的图腾,尤其是在女球迷中间。他成功将“足球版图”扩大,不仅因为他耗时5年“开垦”美国大联盟这个“足球荒漠”,更在于他将无数的女性吸引到黑白色的足球中来,2010年世界杯期间,柳岩就曾自曝,自己是个伪球迷,但是迷贝克汉姆。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贝帅的巅峰期,情人节,万人迷可以收到2000多封女球迷的示爱信。2003年,《泰晤士报》以“谁是英超过去10年的最佳球员?”为题,进行了一项广泛的民意测验。结果,贝克汉姆获得了23%的选票,名列第一。其中41%的女球迷将选票投给了小贝。2002年韩日世界杯,800多名日本女球迷紧追英格兰队,贝克汉姆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引来一片欢呼声。去年6月份,贝克汉姆登上英国版《ELLE》封面,成为史上第一个单独出现在订阅版和报刊版双封面上的男星。

  记者视线>>>

  他不是“花瓶”!

  贝克汉姆宣布赛季末退役,《每日邮报》的马丁·萨姆尔专门撰文,对小贝这么多年来的“花瓶”名头进行评论。他认为,贝克汉姆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品牌形象营销无关,只因为他是“努力、坚持、勤勉”的球员。弗格森欣赏他两人情同父子;麦克拉伦宁愿“扇自己嘴巴”,也要将他重新招入三狮军团,就连固执的卡佩罗也不得不说,“贝克汉姆是我见过的最有职业精神的球员。”

  整个职业生涯,贝克汉姆似乎一直在证明批评他的人是错的。说小贝是花瓶之前,应该想想这样一个问题:无论弗格森、卡佩罗还是安切洛蒂不会因为一个球员的商业价值而派他出场,他们都是严肃认真的足球人,贝克汉姆也是。就在前天,小贝的朋友加里·内维尔说:“自从1991年,他就一直离家漂泊了”。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贝克汉姆对足球的忠诚与坚持。据说,英足总已经要求贝克汉姆出任形象大使。好吧,他没有离开足球,这也是他希望人们记住他的方式。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作者: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