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讲述心酸减肥史 坦言被球迷叫叛徒有点冤

2013年05月18日09:40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在齐鲁德比中为鲁能打进最后那粒点球的王永珀没有庆祝,他说,在上次被家乡球迷误会后,他再也不会在攻破青岛队的球门后庆祝了。赛后,这个满口青岛话的青岛孩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绰号“小胖”的他讲述了如何成功减重30斤,如何从一度打不上比赛重生为如今联赛的本土射手中进球最多的,成为李霄鹏眼中的鲁能新核心。他还首度披露,预备在今年与青岛籍女友领证结婚。

  ◎励志重生路

  “我不甘心这么走,我能踢出来”

  1996年底,9岁的王永珀来到济南,加盟泰山四队。1999年鲁能足校成立后,他成为鲁能足校的一员。2003年,16岁的王永珀便进入一队,开始了他的中国顶级联赛生涯。然而此后在鲁能的生涯却并非一帆风顺,也曾不受教练赏识,也曾一度被发配到预备队。2012赛季,王永珀在踢了半个赛季预备队的情况下,下半赛季重返中超赛场,彻底爆发,仅半个赛季就拿下了本土射手王的头衔,还入选了卡马乔的国足。

  谈到如何找回感觉,王永珀表示,其实在2012赛季前的冬训期间,他就感觉不错。而时任主帅滕卡特对他也很器重,但没想到联赛开始后,却不用他了,“前三场还给我报名,第四场连名都不给报了,就给发配打预备队了。”王永珀说那段时间着实很难熬,也有球队联系他商量转会,“但我还是不甘心就这么走,我总觉得我在这个队能踢出来。”王永珀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由于当时鲁能的成绩不佳,滕卡特经常去看预备队比赛,“在跟杭州队的比赛打完后,就让我回(一队)来了。”

  回归后的王永珀屡屡在场上摧城拔寨。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上,身为前腰的王永珀以10个球捧得“本土球员最佳射手”的奖杯,并且被国足主帅卡马乔相中,第一次入选卡家军。这是王永珀第三次入选国足,他第一次进国家队还是2009年高洪波时期。

  但本赛季开始前的冬训备战期,王永珀动过手术的腿又拉伤,“当时要多在德国康复一个月,肯定就好得彻底了,但签证到期了,也就回来了。”这次拉伤又让他休养了一个月,直到赛季开始还没有完全康复。不过王永珀在训练中的状态还是被新主帅安蒂奇看在眼里。

  第四轮,王永珀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就打进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8888粒进球。第六轮,他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为央视评选的本轮最佳球员,还占据了本轮最佳进球的荣誉。而在齐鲁德比中,王永珀不仅打进一粒点球,还以5球成为目前国内球员中进球数最多的,并且鲁能的另外两个进球也分别是他助攻和间接助攻的。

  对于自己的涅槃过程,王永珀只是表示“自己的心理素质还行”,他又补充了一句:“青岛出来的球员不都这样吗?”

  ◎辛酸减肥史

  “还想踢球,就只能咬牙坚持”

  圈内人都知道,王永珀的外号叫“小胖”。因为从进一队起,他的体重一直是各任教练头疼的问题,最高时达到了82公斤。然而从德国治伤归来后,所有见到王永珀的人都大吃一惊,因为他瘦得太厉害了。“最瘦的时候只剩下67公斤了,连我爸都差点没认出我来。”

  是什么让王永珀痛下决心减肥的呢。“小胖”说是想踢球的信念。2011年,身高1.78米的王永珀,体重达到了82公斤,成了名副其实的“小胖”、而时任鲁能主帅滕卡特对球员体重的要求又特别高,王永珀说,鲁能新聘请了一个营养团队,每天他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都有规定,而且吃的每一样东西,包括喝水都要称重。“在海口集训了20天,就瘦了5公斤,去西班牙以后又瘦了不少。在德国也是,我吃不惯西餐,所以就越来越瘦。”王永珀说,以前年纪小,不懂得珍惜自己,放纵吃喝不节制。但随着年龄增长,知道球员的职业寿命都很短暂,必须要珍惜。

  从82公斤到67公斤,减肥的过程当然会很痛苦,王永珀说:“是很难受,我就是那种易胖体质,所以一定要节食,每顿饭都要少吃,晚上绝对不能吃东西,夜宵更是戒了。但是必须咬牙,罪已经遭了,总不能半途而废吧。再说要是还想踢球,就只能咬牙坚持。”

  ◎鲁能新核心

  “核心不光看踢球,还要看做人”

  原国脚、鲁能核心、青岛籍球员李霄鹏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鲁能的旗帜是一个传承,从邵元杰到宿茂臻(微博)到他自己,而鲁能的新核心,他看好王永珀。对此,王永珀表示:“核心的面很广,不光要看踢球,还要看做人。在球队中,每个人都很重要,还是应该干好自己的工作。如果说旗帜,我觉得韩鹏(微博 博客)才是鲁能的旗帜。他不管能否打上比赛,是踢预备队还是根本踢不上球,训练的时候都兢兢业业,他是我们的榜样。”

  说到李霄鹏,王永珀说,“我们经常联系交流,他一直对我很照顾,很关心,对我帮助很大。他是中生代的榜样。”

  ◎“叛徒”有点冤

  “我跟我妈说,关好家里的窗”

  作为一个青岛籍球员,却代表“死敌”鲁能攻破家乡的球门,对于岛城球迷而言,心理上实在难以接受。上赛季对阵中打进一球后激情庆祝的王永珀,遭到了家乡球迷的痛骂:“比赛完我一看微博,一千多条骂我的,都惊呆了,我赶紧给我妈打电话:‘关好家里的窗……’”王永珀笑着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王永珀特地向记者澄清了这个误会:“当时就是自己进了球挺高兴的,那个瞬间忘了是跟青岛踢了,也没想那么多。”王永珀说,他以后跟青岛队比赛进球再不会庆祝了,“倒不是因为害怕,主要是不想让家乡球迷难过。”

  其实,王永珀也感觉有点委屈,黄博文事件发生后,王永珀曾在微博上声援他,再被问到是否感同身受时,王永珀说:“其实我跟他的情况不一样,我虽然是青岛人,但从来没在青岛的球队踢过球,怎么能算叛徒呢?”不过他还是表示:“青岛球迷骂我,我也能理解,毕竟都希望自己家乡的球队好。不过骂我可以,就不要再牵扯上家人了,他们是无辜的。”

  ◎爱情结硕果

  “想成家了,争取今年领证”

  今年3月5日,王永珀发出一条微博:“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在这个日子我有了我的真爱,希望我们恩恩爱爱到永远。”从而正式推出他的美丽女友。王永珀向记者证实,他跟同是青岛人的女友Blair是去年3月5日结识的,女友在美国读的大学,已经入籍美国,“她陪我去的德国,在我治伤期间一直照顾我,现在也一直在济南陪着我,我们感情很深,已经考虑要成家了。”王永珀说,在德国的生活其实很枯燥,每天就是训练、吃饭、睡觉,“一早走十分钟坐地铁去训练,我们住的地方环境很乱,每次出门都要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背在身上,放家里就怕被盗了。”王永珀说,一般周末能休息一天,他跟女友就逛逛街,去超市买东西。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Blair一直陪在身边微笑,显得温文有礼。

  对于婚期,王永珀为难地表示:“你也知道我们,每年就年底赛季结束有个假期,所以具体时间真不敢说。争取今年领证,领完证很快就会办婚礼。”由于双方都是青岛人,所以婚礼肯定会在青岛举行。记者 董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